晴時多雲

猶如挑高版 Golf GTI!福斯 T-Roc 跨界跑旅試駕(內有相片集)

2020/11/10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攝影/記者蘇銘翰

早在 2017 年就已經在海外問世的 Volkswagen T-Roc,卻一直到今年底才終於導入台灣,作為銜接 T-Cross 與 Tiguan 之間產品空缺的車款,不僅僅是 Volkswagen 少見的 Coupe 風格跑旅,更是同級少有配置全時四輪驅動的 CUV。

【Volkswagen T-Roc 相片集】

遲到 3 年終於導入台灣的 Volkswagen T-Roc,試駕表現令人驚艷。

實際試駕 T-Roc,會發現這款車相當「中庸」,擁有著 Golf 的輕巧、GTI 的熱血以及跨界休旅的實用性,雖然這些特性都有表現更加突出的車款可以選擇,但要將這些特點全部集中在一款車上,T-Roc 就是獨一無二的選擇。


車頭部分承襲家族化設計,後方斜背元素體現跑格,但又不會太過運動化。

從外型上來看,T-Roc 結合穩重以及跑格化的元素,車頭延續品牌家族化設計,搭載六角形水箱護罩,內部採用蜂巢狀設計,標配具光感應啟閉的 LED 遠近光頭燈,日行燈整合方向燈組則獨立在頭燈下方,讓車頭辨識度更高。

車尾的層次感相當豐富,辨識度較高。

最具特色的則是採用類 Coupe 的斜背造型,但傾斜的角度又不會太大,確保後排乘客的頭部空間,如此設計讓後窗不像一般跑旅面積較小,配合車頂向後延伸的尾翼造型以及懸浮式車頂,可以說融合 SUV 與 Fastback 兩種設計特色。


內裝科技配備一樣都沒少,包括全數位儀錶板、觸控螢幕等。

進到車內後,則是相當熟悉的內裝鋪陳,維持家族化的駕駛導向個局,具備 10.25 吋數位化儀表板、8 吋多媒體鏡面觸控主機以及雙區恆溫空調介面,試駕的頂規車型還擁有運動化真皮方向盤(附換檔撥片)、全景式電動天窗。

基本上 Volkswagen 應該要有的科技配備,在 T-Roc 上都沒有缺席,並且透過曜石灰飾板、鋁合金飾框等,降低車內大量硬質塑膠帶來的塑料感,整體來說就是福斯現行世代熟悉的味道,但對於一款售價破百萬的新車來說,前座都沒有電動調整這點,就較為美中不足。


後座空間對於成年男性來說仍較為壅擠,另外前座沒有電動調整功能。

至於後座乘坐表現上,若以一款斜背設定的跑旅來看,其實算是及格,但對於一般成年男性而言,整體坐姿仍有些偏向正襟危坐,行李廂空間則具備 445 公升起跳的表現,透過後座傾倒甚至副駕駛座傾倒,更能達到 1,290 公升,實用性上相當高。

 ↓↓點這裡看 T-Roc 被稱為挑高版 Golf GTI 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