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詮釋居家旅行風,BMW 3 Series Touring 320i 試駕報告!

2020/11/14 15:43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遲到總比不到好,3 Series 旅行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終於在今年下半季補上,身為旗下入門亦是主力的 320i,透過原廠選配的旅行置物套件,讓這位翹臀美型男,搭上國內正「夯」的旅行熱潮。

外觀配置上跟高階 330i M Sport 相比,僅少了 M 款跑車化懸吊與 M 剎車卡鉗,強烈的運動風格魅力不減。

代號來到 G21 的大改款 3 Series Touring,繼 M340i、330i 之後,銷售主力入門款的 320i 終於到齊。試駕的為 320i M Sport 版本,外觀已配有 LED 頭燈、感應腳踢式電動尾門開啟等這些質感配備,既然為 M Sport 版本,當然 M 版空力套件、18 吋 M 鋁圈等這些有料的魅力套件均不會少。

若跟售後坊間改裝廠相比,原廠選配價算是相當佛心,且密合度、強度來得更優秀。

此次試駕相當特別的是,主角搭載原廠加裝的旅行置物套件,也就是改裝車迷俗稱的「大背包」,分別以代價 11,610 元、38,800 元選配車頂置物架、儲物箱,讓 3 Series Touring 旅行風更到位。

雖說是入門款,但由於是銷售主力,320i 配備幾乎是應有盡有,跟高規主要差在用料細節差異。

320i M Sport 內裝配置比照 330i M Sport 辦理,實用配備來說大同小異,就連飾版細節幾乎一模一樣,擁有 12.3 吋全數為儀錶+10.25 吋液晶觸控螢幕、來構成數位虛擬座艙,另有三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這些舒適配備。

環景碰撞錄影每次可錄製 40 秒,並保持 10 次重點錄影方面,提升車輛安全防護駕駛。

試駕 3 Series Touring 搭上品牌正紅的 ConnectedDrive 雲端商店,透過手機 APP 串聯,可開通多項服務,強化人與車輛的娛樂互動性。值得一提的是,試駕車款額外選配「引擎聲浪模擬」及「環景碰撞錄影」兩大功能,聲浪模擬效果能隨著油門深淺踩踏自動變化,提升駕駛樂趣;環景碰撞錄影能結合行車紀錄器功能,結合 360 度環景系統,可在碰撞前的緊急剎車時自行啟動。

車頂畢竟多了個「大背包」,高速公路行駛下,難免造成空氣阻力,若是在天窗開啟狀態下,容易察覺擾人風切聲。

採用原廠代號 B48 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同時這具引擎也廣泛運用在旗下的 20i、30i 車型,就連 Mini Cooper S 以及 JCW 車款都可看到,只是校調方式的差異,造就輸出上的不同,320i 採 184hp/29.5kgm 的輸出設定,較入門的動力輸出也符合一般家庭所需。

整體而言,趁對手競品尚未改朝換代之際,3 Series 漸補齊產品陣容,320i 以豐富的配備、流線的翹臀,加上品牌向來講求的操控樂趣,是位遲來的優等模範生。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Lexus IS/CT 於英國、西歐停售

小改款 Honda Accord 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