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盟實測:插電式油電車排污表現,竟比車廠數據高 12 倍!

2020/11/29 11:40 文/記者陳英傑

在電動車成為車界主流動力之前,插電式油電車被視為是過渡期間,最合適的動力選擇。但歐盟組織近期公布一份調查,發現插電式油電車二氧化碳排放量遠高於車廠所宣稱的數據,故要求停止對插電式油電車的補助。

插電式油電車實際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遠比車廠宣稱的高出許多。

這份調查是由歐盟運輸與環境組織(Transport&Environment)委託 Emissions Analytics 所公布的調查,這份調查針對 3 款 2019 年最受歡迎,在歐洲販售的插電式油電車,分別是 Volvo XC60、BMW X5,以及 Mitsubishi Outlander。

調查結果指出,這 3 款車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比官方聲稱的還多了 28% 至 89%。在使用電池充電模式下行駛時,插電式油電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會增加 3 至 12 倍之多。

歐盟運輸與環境組織所公布的調查,3 款插電式油電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高過廣告所宣稱的數據。

歐盟運輸與環境組織表示,目前販售的插電式油電車缺乏足夠的 EV 功率、續航力及充電速度,使得車主會過常使用引擎模式來行駛。 

歐盟運輸與環境組織資深總監 Julia Poliscanova 表示,插電式油電車是偽裝的電動車,是為了實驗室測試及取得政府補助而設計,根據測試指出,就算是在電力充沛下,排污也比車廠宣稱的更為嚴重,除非駕駛以溫柔的方式駕駛車輛。Julia Poliscanova 建議政府應停止向納稅人提供數十億美元的補助給車廠,目前被點名的車廠尚無相關回應。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W Sharan 產品資訊,台灣福斯官網已撤下

汽機車汰舊換新需在明年 1 月 7 日前完成?只對了一半

Gogoro 聯盟第五位成員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