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帥氣超值日系進口掀背車優選》全新 Mazda3 2.0 掀背車試駕

2015/02/02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對喜愛歐風掀背車個性動感風格,卻又信賴日本車可靠度的消費者而言,全新一代 Mazda3 掀背車可說是一個夢幻的的選擇,它結合了 Mazda 現行世代產品的 KODO Design-魂動設計外型,以及高效能的 SKYACTIV 動力科技,展現有別於主流歐系掀背車的獨特產品魅力。

新Mazda3掀背車外觀採取KODO Design-魂動設計語彙,全車鈑件線條充滿肌理感,車頭結合炯炯有神的頭燈導光環與魂動之翼水箱外框,延續近期Mazda產品醒目的家族面貌。

這輛頂級型試駕車配置了LED尾燈組,搭配後窗上緣的擾流尾翼與後保險桿下方的左右雙邊出排氣尾管,流露出性能鋼砲般的動感跑格。

足下配置4只18吋鋁圈。

後保險桿下方採左右雙邊出排氣管配置。

後窗上緣的擾流尾翼。

2.0 SKYACTIV-G 動力效能佳  操控起來「人馬一體」

現階段導入的 Mazda3 清一色配置 2.0 升 SKYACTIV-G 直 4 汽油引擎,可輸出 165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為 21.4 公斤米;與該引擎搭配的 SKYACTIV-DRIVE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號稱可全速域鎖定,創造出類似手排變速箱齒輪直接耦合的傳輸感受,提供綿密紮實的加速表現。經濟部能源局公布 Mazda3 掀背車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15.9 公里,達到該排氣級距 1 級的最佳水準。

這具2.0升SKYACTIV-G引擎採用了凹頂式活塞與4-2-1排氣歧管(即俗稱的頭段排氣管)設計,壓縮比高達14.0:1,壓榨出165匹最大馬力與21.4公斤米最大扭力,有效提升了15%的扭力與燃油效率。

其SKYACTIV-DRIVE 6速手自排變速箱號稱可全速域鎖定,動力傳輸表現相當直接,甚至有點手排變速箱齒輪直接耦合的fu。

這具引擎運轉起來非常精緻順暢,豐沛飽滿的動力隨傳隨至,起步加速反應十分輕快帶勁,無論在都會區一路走走停停,或是在快速道路上油門一拜高速馳騁,感覺都一樣暢快無比。底盤懸載設定則是 Mazda 一貫矯健明快的調性,敏銳而不失沉穩,讓駕駛人體驗 Mazda「人馬一體」的駕馭樂趣。

本車的油門反應非常輕盈直接,加速線性而有力,行車動態表現矯健俐落,駕馭起來饒富樂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