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資誠:車電市場未來 10 年成長強勁 台灣將成關鍵供應鏈

2021/01/18 19:14 文/記者巫其倫

資誠(PwC)「全球數位汽車趨勢報告」指出,聯網汽車、電動車市場未來10年的成長強勁。圖為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Canoo」。(示意圖,美聯社)

資誠(PwC)今天發布「全球數位汽車趨勢報告」指出,聯網汽車、電動車市場未來 10 年的成長強勁,台灣受益於資通訊產業的優勢,也將在汽車電子零組件建立起自身獨特的利基,成為國際汽車製造供應鏈關鍵角色。

根據經濟部資料,台灣前年汽車產業總產值已達 6061 億元,其中,已有近 4 成來自汽車電子產值,未來看好車電商機增溫,台灣供應鏈可望成為受惠角色。

資誠會計師林一帆分析,全球汽車產業正處於轉型「十字路口」,車輛及其延伸出的消費者體驗,正急速由實體轉向數位,並透過「C.A.S.E.」:互聯(connected)、自駕(autonomous)、共享(shared)、電動(electric)等 4 項科技形式進行。

報告認為,2035 年歐盟汽車總保有量則將降至 2.81 億輛,將被中國 3.5 億輛(每年預估成長 3.9%)、美國 3.32 億輛(每年預估成長 1.1%)超車,主要成長動能來自疫後經濟流動性需求、企業傾向建構高行駛年里程數的新車隊,以及老車汰舊換新。

在聯網汽車方面,報告預期,歐盟整體聯網汽車保有量,將於 2025 年跨越 50% 里程碑,美國更可望在 2023 年超過 50%;中國聯網汽車保有量,最慢可望於 2029 年越過 50% 的門檻。

資誠會計師徐建業指出,車輛開發風向逐漸吹往智慧應用及電動車,台灣因資通訊產業優勢下,將在汽車電子零組件建立起自身獨特的利基,在全球電動車市場建立一席之地,尤其,在相關零組件的生產上更是如此,未來本土對電動車的需求預期也將增加。

他進一步說,近期也有企業與國內外汽車大廠結盟,共同投入電動車平台的開發,顯示台廠看重電動車產業未來的發展,建議企業應重新思考投資策略與商業模式,加速轉型布局與結盟的腳步,掌握全球汽車產業新趨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