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數人都能看得順眼的電動機車!PGO Ur2 Plus 試駕

2021/01/20 10:12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影音】

以 Gogoro 為首的 PBGN 集團,今年由 PGO 先敲響第一炮,以綠牌電動機車 Ur2 Plus 搶進市場。這款車與 Gogoro Viva 究竟有哪些相同與不同之處?透過試駕來認識它。

回歸多數人看得順眼的設計,是 Ur2 Plus 的訴求。

2019 年的 Gogoro Viva,是 Gogoro 首度進入綠牌電動機車市場,看準了台灣已經沒有綠牌燃油機車在市場上銷售,而 125 白牌機車市場競爭白熱化,因此開闢了另一戰場切入,不過由於當時一登場,被戲稱為「交通錐」的斜板設計,雖然造成不小話題,但評價也相當兩極,更讓人質疑會讓女性騎士走光之嫌。

這裡看 PGO Ur2 Plus 相片集

PGO 這次的 Ur2 Plus,回歸到多數人可以接受的車身設計,龍頭下方終於不再是交通錐,而是有著大面積的斜板,搭配 PGO 電動車所強調的微笑標誌,看起來順眼許多,略嫌可惜的,是斜板的微笑標誌,並非日行燈,而僅是飾條呈現。

斜板的微笑標誌,可惜不是設計成為日行燈。

Ur2 Plus 在車色上,也是以亮眼配色來呈現,像這次的灰丁寧藍,除了斜板的白色,另外搭配灰色車身,以及藍色作為配色,另外還有起司黃、林檎紅,都是能在路上引起注目的車色。

頭燈部分採用 Class C LED 頭燈,無遠光燈功能,不過以 LED 的特性來看,加上 Ur2 Plus 屬於都會短途代步,LED 頭燈亮度不會是個太需要擔心的問題。採方型後視鏡,有別於 Viva 的圓型後視鏡設計,與 Gogoro Viva 相同,都是裸把式設計。

Class C 等級的 LED 頭燈,無遠光燈功能。

車尾的微笑尾燈,是 PGO 電動車的特點。

車身採用可回收的耐刮材質,對於都會區機車區「車滿為患」,很容易就刮傷,Ur2 Plus 比較不用擔心這問題。雖然我相信還是會有騎士為了它,而去買車身防刮布套。

在 Gogoro Viva 當時的試駕過程中,長座椅的優勢,讓人坐起來除了舒服,乘坐兩人也不會覺得擁擠,這是綠牌燃油機車所辦不到的,PGO Ur2 Plus 也不例外,以 177 公分的身高騎乘,座墊高度、騎乘時的置腳踏墊狀況,都讓人滿意,畢竟如果你還記得綠牌燃油機車騎乘感受,對於較高的騎士而言,多半不是那麼舒服的。

儀表板顯示尺寸比 Gogoro Viva 略大。

長坐墊設計,讓兩人乘坐也很舒適。

↓↓坐墊下有個貼心配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