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雨天時的抓地力是它價值所在!普利司通 RE004 試胎體驗

2021/01/25 09:00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多數人在原廠配胎使用之後,都會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及心得,更換想要及適合的輪胎。有些會選擇省油胎,有些人會選擇靜音胎,不過能省油或靜音的關鍵,往往都是在駕駛及車輛本質上。以台灣的天候環境及路況,選擇抓地力更好的輪胎,其實更為關鍵。普利司通近期推出的 POTENZA Adrenalin RE004 街胎,就是一款更適合台灣用路環境的輪胎。

普利司通的 RE004,除了性能車,就算是一般平價車款,也能感受 RE004 的優異之處。

屬於 POTENZA 系列的 RE004,是屬於平價的性能街胎,讓駕駛不用花大錢,也能讓自己的愛車擁有更好乾溼地操控表現,因此像是日系的 Toyota 86、Subaru BRZ,或者是德國車 VW Golf GTI、Ford Focus ST 等,都適合使用 RE004。

RE004 的前一代 RE003,其實就已經擁有不錯的乾濕地操控及抓地力,RE004 卻仍能針對乾溼地操控抓地力、過彎性能與反應靈敏度部分,再進行加強,讓 RE004 的表現更出色,這歸功於 RE004 針對胎面部分的改良。

像是加寬的排水溝槽,在雨天的濕地狀態下,提升排水效率,而胎面也採用花紋塊設計,進而取得更好的過彎及煞車表現,及駕馭感受。

加寬的排水溝槽,可提高雨天時的排水能力,避免發生水漂的問題。

針對剛性及穩定性,RE004 的肩部花紋塊也進行提升,能有效增加高速行駛時的操控及直線穩定表現。 

透過這些方式,讓 RE004 能在普利司通的測試下,展現比 RE003 更為出色的操控表現。

普利司通在泰國以 Civic 10 作為測試車,分別針對 RE003 及 RE004 進行測試。(圖片來源:普利司通)

也許你會說,多數人又不是開性能車,那為何要買 RE004? 而不選其它省油或是靜音胎? 

的確,開性能車的人畢竟是少數,不是每個人每天都在殺彎,但比起省油或靜音,乾濕地的抓地力,其實更應該成為你換胎的主要考量,記得前些時候,北部下了好幾個禮拜的雨嗎?在雨天的情況下,濕地往往成為許多人開車失控的關鍵點,若能換上抓地力好的輪胎,也許失控這件事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了。

↓↓這裡看試胎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