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雨天時的抓地力是它價值所在!普利司通 RE004 試胎體驗

我們選擇 Honda Civic 8 來搭配普利司通的 RE004,規格為 205/55R16,載重為 91,胎壓則是打在 36 左右。這不是一輛性能車,只是再普通不過的國產房車,與許多人一樣,用來通勤代步。 

Civic 8 並不是一輛隔音好的車,因此換上靜音胎,能改善的有限。而省油胎呢?省油的關鍵還是取決於「黃金右腳」。這些都是最終捨棄省油或靜音胎,選擇 RE004 的原因。

205/55R16 是蠻多日系或德系房車掀背車會使用的輪胎尺寸。

以 Civic 8 這類非性能車,僅為一般常見的國產車,也很適合使用 RE004。

換裝上 RE004 之後,台北仍持續降雨中,相較於先前的輪胎,同樣的路段,同樣的行駛速度,RE004 能讓駕駛更有安全感,即使再稍微將速度拉高,在安定感上仍然相當出色,即使是在雨天行駛,路面溼滑的情況,四條輪胎仍緊貼著路面轉動,這跟以往使用的靜音或省油胎截然不同。

濕地的表現上,RE004 確實出色,在乾地上的行駛,有了 RE004 的加持,得以讓駕駛可以稍微大膽一點的嘗試更高的速度,探索以往不曾發現的新領域,即使是拉高了速度,仍能在駕駛的方向盤轉動下,RE004 仍能同步跟進改變步調,駕駛說一,RE004 不會說二,賦予駕駛極大的信心。

乾濕地的操控及濕地抓地力的提升,能讓車主在雨天開車時更有信心。

RE004 這次在靜肅性表現上,與 RE003 相去不遠,不過相較於先前使用的靜音胎,RE004 的胎噪聲還是略大一些,不過這點相較於更好的抓地力,略大的胎噪聲還在可以接受範圍內,大概就是 90 跟 95 分的差別,在這輛本來就不算安靜的 Civic 8 上,不會有太大的差異。

RE004 的磨耗指數為 220,比起一般性能胎的 200,耐磨指數更出色,不過仍無法跟走省油路線的輪胎相比,但這部分也在可以接受範圍內,畢竟每天開車,能擁有更好抓地力,讓開車更安全,其實還是應該擺在省油耐磨這些考量之前。

普利司通 RE004 目前提供的輪胎尺寸。(圖片來源:普利司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ios 大改款消息:DNGA 平台還有渦輪動力

真正的行動辦公室來了,Nissan 客貨車改裝辦公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