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國「山寨車廠」眾泰汽車頻踩雷 福特汽車提早斷絕關係

2021/02/05 09:1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

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Ford)」終止與中國車廠「眾泰汽車」成立電動車合資企業的計劃,導致週四(2 月 4 日)眾泰汽車股價收盤跌停,讓因虧損連連而瀕臨破產,甚至可能被退市的眾泰汽車再遭重創,也使 5.7 萬股民損失慘重,欲哭無淚。

福特汽車是在 2017 年宣布與眾泰汽車達成協議,成立 1 家新合資公司,雙方持股各半,並預計該公司將年產 10 萬輛純電動汽車。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福特汽車決定終止與眾泰汽車合資計劃,主要因為近年來中國電動汽車產業和政府政策發生了重大變化,包括新合資公司迄今仍還未通過中國開發區管委會審批。

福特汽車(Ford)」終止與中國車廠「眾泰汽車」成立電動車合資企業的計劃,導致眾泰汽車股價跌停。眾泰汽車以模仿奧迪、保時捷、藍寶堅尼等高級進口車,在中國家喻戶曉。(圖/取自網路)

此外,眾泰汽車 2019 年慘賠 112 億元人民幣(以下同),相當於每天平均虧損 3069 萬元,2020 年 6 月已被實施「退市風險警示」,股票代號由「眾泰汽車」變更為「ST 眾泰」 ,而且今年仍持續大幅虧損,還面臨多起股東提起的討債訴訟。 

雪上加霜的是,眾泰汽車董事婁國海先前曾表示,無法保證該公司年報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完整性,理由包括:公司的持續經營能力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公司面臨眾多訴訟及擔保事項等。

由於眾泰汽車已陷入風雨飄搖,福特汽車為了避免「踩雷」,決定提早與該公司「分手」。眾泰汽車股價已由最高點的 18 元跌至週四的 1.94 元,市值由 370 億元降至不到 40 億元。

眾泰汽車因為不顧外界觀瞻,大膽模仿進口名車,而在中國家喻戶曉。該公司推出的眾泰 SR7 模仿奧迪 Q3,眾泰 SR9 模仿保時捷 Macan ,眾泰 Concept S 模仿藍寶堅尼 Urus。由於模仿能力出眾,中國坊間甚至流傳著一句調侃話:「這輩子能不能開藍寶堅尼,就看眾泰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還在為 BMW 4 系列超大水箱護罩崩潰?設計總監一席話讓你更崩潰

號稱「東南亞 Alphard」,7 人 MPV 小改款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