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鴻海富士康替「特斯拉殺手」生產電動車!新創品牌 Fisker 背景不簡單

2021/02/25 12:5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Fisker

積極進軍電動車的鴻海富士康集團,宣布將為電動汽車品牌 Fisker 代工組裝電動車,預計將從 2023 年開始生產。

根據目前 Fisker 所公布的訊息,簽署備忘錄之後,富士康將替 Fisker 生產第二款電動車,預計 2023 年第四季投入生產,年產能將可望達 25 萬輛以上。

鴻海富士康集團,將替美國電動車品牌 Fisker 生產組裝電動車。

鴻海表示,Fisker 的下一輛量產車,從概念到量產只需花費 24 個月,比傳統車廠造車速度減少一半以上。 

Fisker 執行長 Henrik Fisker 指出,Fisker 的宗旨就是要打破傳統汽車的藩籬,與富士康一起推動 Project PEAR,就是因為除了有相同理念,也有互補優勢,能創造新價值。

目前 Fisker 僅公佈了一張極為模糊的設計圖,因此仍無法得知這款電動車的完整全貌。

此為 Fisker 公布的第二款電動車設計圖。

Fisker 為美國電動車品牌,該品牌執行長 Henrik Fisker 曾是 BMW、Aston Mastin 設計師,像是 BMW Z8、Aston Martin DB9 都是他的代表作。他更曾擔任 Tesla Model S 的設計顧問,與 Tesla 有著極大淵源。

Fisker 在 2007 年創立 Fisker Automotive,想搶進電動車市場,不過中間卻歷經各種厄運狀況,像是 300 輛車在運送途中,被颶風摧毀、電池問題等,使得 Fisker Automotive 在 2013 年聲請破產。

Fisker Ocean 是一款電動休旅,2.9 秒即可完成零百加速。

不過 Fisker 在 2016 年捲土重來,也就是現在的這家電動車公司,預計 2022 年推出第一款豪華休旅 Ocean,這款車擁有搭載 80kW 鋰電池的情況下,續航力 483 公里的能耐,零百加速只要 2.9 秒,具備四輪驅動,車頂上方更可安置太陽能板,Ocean 在美國的售價從 37,499 美元(約 105 萬元台幣)起。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疑似 Lexus NX 大改款!內外觀都不偽裝了

讓伍茲保命的豪華休旅,是韓系 Genesis GV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