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汽車集團誕生失敗,Volvo 與吉利取消合併計畫!

2021/03/01 11: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去年傳出 Volvo 管理層與吉利正在討論合併的可行性,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合併計畫暫時擱置,直到今年才又重啟協議,根據兩大車廠公布的消息,目前決定取消合併計畫,不過仍會加深彼此合作。

Volvo 與吉利取消合併計畫,保持彼此獨立性。

早在 2010 年時,中國汽車品牌吉利就從 Ford 手上以 18 億美元收購 Volvo 汽車業務,去年傳出 Volvo 與吉利合併後將成為全新汽車集團,屆時市值將高達約 1.6 兆台幣,生產規模將與 BMW 集團相當。

但今年兩大車廠重新啟動合併協議的商討,最終決定取消合併計畫,以維持品牌之間的獨立性,Volvo 總裁 Håkan Samuelsson 指出,Volvo 和吉利都屬於當今成長最快的車廠之一,保持彼此獨立,創造的利益比合併更高。

吉利集團透過收購方式,已經擁有許多國際知名品牌。

過去 Volvo 與吉利之間的合作主要是硬體模組上,而未來將共享燃油動力系統、純電架構、自駕技術及零配件採購等,甚至有望拓展共享平台,供應給同集團的 Lynk & Co. 與 Polestar 等品牌使用,甚至 Lotus 跑車也能受惠。

同時 Volvo 總裁 Håkan Samuelsson 強調,透過共同採購的策略,將可進一步拉低生產成本,讓 Volvo 能給出更加吸引人的定價策略。吉利總裁安聰慧也表示,強化合作是兩品牌在長期發展策略上深思熟慮後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