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持汽車駕照報名機車考照仍要筆試!完整考照流程 SOP 在這

2021/04/13 11:50 文/記者陳英傑

公路總局日前已修正,從今年 5 月 3 日起,擁有汽車駕照者,仍須參加筆試才能報名機車考照,用意就是要讓用路人更遵守交通規則,不過流程為何,透過本次報導,讓考照者有所認識。

從今年 5 月 3 日起,擁有汽車駕照者,仍須參加筆試才能報名機車考照。(本報資料照)

即使擁有汽車駕照,仍須與首次報考機車考照的人一樣,都需要參加筆試。其流程為,先在「監理服務網」網站,或是「監理服務」App,預約考照日期。考照當天必須先上 2 小時機車考前講習課,結束後開始筆試,通過筆試之後才能參加路試。 

「監理服務網」網站,可預約考照日期。(圖片來源:擷取自監理服務網網站)

「監理服務」App 也可預約考照日期。(圖片來源:擷取自監理服務 app)

若是對筆試信心不足的考生,可以連上「公路總局」網站,上面有筆試題庫可以下載,提前先做好功課,也能在「監理服務」App,進行筆試模擬考,提高筆試通過的機率,機車題庫由原 600 餘題增加至 1600 餘題,考題出題數由原來的 40 題增加至 50 題。該規定將從 5 月 3 日起正式實施,預計每年約有 5 萬人會受影響,佔報考機車駕照的 19%。 

機車筆試題庫下載區(圖片來源:擷取自公路總局網站)

機車筆試題庫(圖片來源:擷取自公路總局網站)

機車筆試模擬考(圖片來源:擷取自監理服務 app)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Crown 休旅車終於曝光

200 萬元手排車有哪些選擇?

Tesla 車主隱私全沒!車內鏡頭遭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