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Fit 以油電與汽油雙動力挑戰台灣市場!同級對手升級配備應戰

2021/05/12 11: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前幾天傳出 Honda Fit 準備在台灣推出大改款新車型,儘管台灣本田否認網傳的車型編成及預售價,但今年預計第三季上市的消息,先前也已獲得證實,與 Fit 同為對手的小型掀背,又是如何因應 Fit 的上市?

依照先前傳出的資訊,新世代 Fit 預計會有汽油與油電兩種動力,會有這樣的也不意外,畢竟在台灣實施整廠平均油耗標準(Corporate Average Fuel Economy Standards,簡稱 CAFE)要求下,新售燃油車在 2022 年要達到平均油耗每公升 20.9 公里,如果不推出油電車,僅靠燃油車絕對無法達成。

Honda Fit 可能會在台灣推出汽油與油電兩種動力,對戰其他同級對手。

不過也因為搭載油電動力,勢必會讓 Fit 的價格向上調漲許多,加上搭配 Honda Sensing 輔助駕駛,先前傳出 Fit 的油電車價格會上看 80 萬元以上,這也使得 Fit 將以國產小掀背車之姿,進入跨界休旅 Toyota Corolla Cross 的價格帶,能否說服精打細算的國產車族群,是台灣本田的一項挑戰。

即使是汽油版的 Fit,售價也會超過 70 萬元以上,仍然要以小掀背車身份挑戰其他跨界休旅,在當前休旅熱潮下,對 Fit 而言也是相當艱難的挑戰。

Toyota Yaris

在 Fit 最主要的同級對手當中,Toyota Yaris 絕對是最強勁的對手,2014 年推出第三代,2018 推出小改款,推出時間長達 7 年的情況下,今年 1-4 月累積銷售仍有超過 4000 輛,比起去年同期成長 11%,絲毫不見疲態。

Toyota Yaris 第三代已推出 7 年,銷售仍一支獨秀。

Yaris Crossover 是由國瑞自行開發的車型,有著較高的離地高度。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今年新車導入的計畫中,並未出現 Yaris 的身影,只有一款同為 Yaris,但性能等截然不同的 GR Yaris,在亞太規的大改款車型尚未出現情況下,現行 Yaris 仍會繼續販售,並在豪華以上配置 TSS 主動安全系統,另外還有 Crossover 跨界車型同時販售。

Mitsubishi Colt Plus

小型掀背當中屹立不搖的常青樹,歷經多次的小改款,由於有著大空間的賣點,因此一直都相當受到預算先決族群的青睞,近期最新改款,針對車名更名為享樂型、輕鬆型,並升級前霧燈、前後駐車雷達。

Mitsubishi Colt Plus 近期針對車型更名,並加入前霧燈、前後雷達等配備。

在 55.9 萬元的輕鬆型,更具備電動尾門這項中高階休旅才會有的配備,提升使用便利性。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Kona N line 動力逼近性能車

國產中型休旅銷售一哥有可能換人坐?Kuga 緊追 CR-V

Honda Fit 接單價與上市時間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