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宣布要推 15 款電動車,Hybrid 與氫燃料同步擴張!

2021/05/13 19:06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近日 Toyota 公布最新年度財報,其中提到品牌目前的電氣化車款銷售表現,2020 年已達 200 萬輛,同時強調 2050 年實現碳中和目標,最重要的是,原廠打算在 2025 年前,將 EV 純電車款拓展到 15 款之多。

Toyota 預計 2025 年之前推出 15 款電動車。

針對目前品牌電氣化陣容,Toyota 指出旗下有多達 55 款新能源車,包含 45 款油電車、4 款 PHEV、4 款 EV 以及 2 款氫燃料電池車,2020 年銷售已達 200 萬輛,目標 2030 年突破 800 萬,其中純電與氫燃料車款銷售達 200 萬輛。

目前全球最夯的電動車方面,Toyota 計畫 2025 年以前將 EV 純電車款擴增到 15 款之多,以上海車展中揭露「bZ」純電車系列為主,首款就是純電動休旅 bZ4X,接下來掛上 bZ 之名的還會有 7 款新車。不過 Toyota 並不認為電動車就是未來唯一解答。

目前 Toyota 旗下擁有大量電氣化車款,並且強調不會轉型成純電車廠。

Toyota 數位長 James Kuffner 表示,目前充電設施等基礎建設仍難以支援電動車普及,並非每個人都能馬上使用充電設備。另外執行董事前田昌彥也透露,電動車只是一種解決方案,結合純電車、混合動力車等多種辦法,才是降低溫室氣體排放最有效的方式。

根據日媒《日經》報導,Toyota 強調倘若純電車是依靠火力發電產生的電力,那麼減碳效果依舊有限,在充電站尚未普及的現在,混合動力反而是更為務實的解決方案。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4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Subaru 新一代 WRX 預計 9 月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