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蠻牛留不住了?瑞士控股 2700 億天價欲收購 Lamborghini!

2021/05/26 16: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身為全球最大汽車集團,Volkswagen 集團(VAG)旗下擁有大量品牌,其中包括 Bugatti、Lamborghini 等超跑品牌,先前就曾傳出 VAG 集團有意出售 Lamborghini,近日外媒透露,瑞士 Quantum 控股集團有意出手購買。

(5 月 27 日更新)最新消息指出,Audi 官方給出回應,Lamborghini 絕對不會出售。

Quantum 控股集團有意收購 Lamborghini。

根據外媒《Autocar》報導,針對知名超跑品牌 Lamborghini,總部位於瑞士的 Quantum 控股集團已經給出議價書,打算出資 92 億美元(約 2700 億元台幣)收購 Lamborghini,不過目前這屬於初步意向書,還需等 VAG 集團進行評估。

同時 Quantum 控股集團不僅是收購 Lamborghini,還包括整個賽車部門與 Sant’Agata 的總部和工廠,另外收購後,仍希望和 Audi 簽屬合作協議,讓 Lamborghini 依舊可以使用 Audi 的電動化技術,並希望和 Audi 合作設立電池開發子公司。

由於旗下主要乘用車品牌 VW、Audi、Porsche 與 Skoda 等都開啟電動化,VAG 有意出售旗下超跑品牌。

之所以 VAG 集團要出售超跑品牌,是因為集團將重心大量轉往電動車領域,導致旗下主要乘用車品牌 VW、Audi、Porsche 與 Skoda 等都開啟電動化,而高性能品牌要轉往電動化,需要的資源相對較多,甚至效益也無法和其他品牌相比。

Volkswagen 執行長 Herbert Diess 表示,Volkswagwn 集團不再希望成為一個帝國,並將在今年底決定 Bugatti、Lamborghini 與 Ducati 的命運。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zuki Jimny 五門版搭載渦輪 + 輕油電

Lexus RX 大改款預計明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