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esla 視覺技術取代雷達,遭兩大權威機構質疑安全性!

2021/05/30 09: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esla

日前 Tesla 在官網上宣布,今年 5 月開始出貨的美規 Model 3、Model Y,都將取消毫米波雷達,改由攝影鏡頭偵測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作為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的基礎,這導致 Model 3 失去兩家權威機構的安全認證。

美規 Model 3 與 Model Y 都將改用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

根據外媒《Carscoops》報導,Model 3 由於改用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不再被《消費者報告》列為最推薦車款,同時《IIHS》也計畫取消該車的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認證,關鍵就出在 FCW 前方碰撞警示與 AEB 主動煞停功能。

Tesla 新系統遭到消費者報告與 IIHS 兩大機構質疑安全性。

《消費者報告》與《IIHS》認為,改用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可能會導致 FCW 前方碰撞警示與 AEB 主動煞停功能的偵測能力退步,其中《消費者報告》研究員 Bryan Reimer 質疑僅用鏡頭驅動的系統,是否能具備和雷達系統相同甚至更好的性能。

根據美國 Tesla 官方資訊,全新推出的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是單純採用攝影鏡頭、搭配神經網絡後端處理,原廠表示,Tesla Vision 系統可以讓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比起過去更為精準。

根據原廠說法,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可以讓 Autopilot 駕駛輔助系統比起過去更為精準。

目前僅有美規 Model 3、Model Y 有裝載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其他包括 Model S、Model X,以及全球其他市場的 Model 3、Model Y,都仍維持毫米波雷達配置,不過原廠指出,未來不排除陸續導入 Tesla Vision 視覺技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zuki Jimny 五門版搭載渦輪 + 輕油電

Lexus RX 大改款預計明年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