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39 線 11 名學生族重機車聚 彰化擬採重罰 330 萬

2021/06/07 17:05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

全台群聚最高罰鍰!彰化市 139 線大彰路 5 日出現大批機車騎士群聚,警方據報到場發現有多達 11 名騎士群聚在 139 線 20K 處,這 11 人全部都是高中生、大學生,儘管騎士都有戴口罩,已違反全台三級警戒期間禁止室外 10 人以上聚會活動,全部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衛生局裁處,一旦以每人 30 萬元最高罰判定,11 人最重恐被開罰 330 萬元,堪稱這波疫情爆發以來全台最重的罰鍰。

彰化市 139 線 11 名高中生、大學生騎重機群聚,警方全部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 (記者湯世名翻攝)

全台三級警戒期間禁止室外 10 人以上聚會活動,彰化警察分局快官派出所前天獲報,多名車友在 139 縣道 20k 處車聚聊天且沒戴口罩,員警到場盤查車友 ,雖然都有戴口罩 ,但駕駛人加上乘客竟然有多達 11 人在場,其中 1 人住台中市,其他全部是彰化縣民,均開立稽查單,依傳染病防治法陳報衛生局依權責認定,每人開罰最低 6 萬元最高 30 萬元。

彰化警分局長婁自強指出,根據「傳染病防治法」第 37 條,違反室內 5 人以上、室外 10 人以上聚會禁令,可處 6 萬元以上、30 萬元以下罰鍰。若依照本案 11 人、每人 6 萬元計算,總罰鍰最少 66 萬元,若以最高罰計算,總罰鍰將高達 330 萬元,一旦以最高罰裁罰,則將創下全台群聚開罰的最重罰鍰。 

彰化市 139 線 11 名高中生、大學生騎重機群聚,警方全部依傳染病防治法開單告發。 (記者湯世名翻攝)

婁自強表示,彰化疫情嚴峻,5 月底彰化縣才爆發「麻將牌咖傳染鏈」,縣長王惠美苦口婆心呼籲,「即日起,室內室外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停止」,舉凡麻將、撲克牌等通通及室外集會都不行,請縣民疫情期間不要再出門群聚了,否則最高每人可處罰 30 萬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K-Car 神車是它,累積銷售破 200 萬輛

Odyssey 遭爆料年底恐停產,日媒分析 5 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