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參議員訪台 C17 運輸機藏玄機!Airstream 露營車化身空中指揮部

2021/06/08 10:3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irstream

美國 3 位參議員,於 6 月 6 日搭乘 C17 運輸機訪台,並宣布贈與台灣 75 萬劑疫苗,用來對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僅在台灣停留 3 小時的快閃行程,除了贈與疫苗,C17 運輸機的到來以及起降能力,更讓軍事迷大呼過癮,不過在這麼龐大的機體裡,居然藏著一輛美國 Airstream 露營車品牌的露營車。

擁有近百年歷史的 Airstream,堪稱是露營車始祖。

透過模組化方式,讓 Airstream 得以拆卸不必要的零件,放進美國運輸機裡。(圖片來源:圖片擷自 The Drive)

露營車品牌 Airstream 旗下的露營車相當知名,1931 年在美國成立的它,已有 90 年的歷史,堪稱是露營車始祖。 

因為旗下露營車都有著銀色鋁製外觀,有如子彈般,因此它還有 Silver Bullet(銀色子彈)的稱呼。

在裡頭可以進行秘密會議,也能提供淋浴間、廚房等休憩設施。(圖片來源:圖片擷自 The Drive)

此為放進 Airstream 露營車之後,運輸機裡的模樣。(圖片來源:圖片擷自 The Drive)

外媒《The Drive》曾報導,美國為了讓官員得以乘坐 C17,並可在裡頭進行指揮控制,因此使用了 Airstream 的露營車進行改造,採模組化方式,將輪胎、牽引系統等不必要的裝置移除,讓這銀色子彈得以進入 C17 運輸機內,提供 VIP 或是重要人士,除了可以針對機密進行討論,另外也能在裡面放鬆休息,有可淋浴的浴室、廚房等,提供最舒適的休憩空間。

除了讓官員或 VIP 可以進行討論及放鬆,在這銀色子彈裡,還有不可少的電子通訊、衛星及無線電等軍事通訊系統,而且底盤經過改造,可以安全地接受各項機密訊息。

這次美國參議員的到來,除了讓許多台灣人振奮,軍事迷嗨翻天外,也讓人看到 Airstream 這老牌露營車,除了一般人熟知的露營用途外,截然不同的運用層面。

該模組化的設計,是提供給 VIP、政府官員搭乘。(圖片來源:圖片擷自 The Drive)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 K-Car 神車是它,累積銷售破 200 萬輛

Odyssey 遭爆料年底恐停產,日媒分析 5 大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