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騎士的安全座椅專利曝光!被車撞擊會自動彈射

2021/06/11 13:41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Italdesign

汽車是鐵包肉,機車是肉包鐵,在安全性明顯不如前者,因此必須使用人身部品來保護騎士安全。來自義大利的 Italdesign 設計公司,近期就出現一款用來保護騎士的用品,仔細一看,居然是安全座椅!

義大利設計公司 Italdesign 新專利,機車專用安全座椅。

義大利設計公司 Italdesign,由傳奇設計師 Giorgetto Giugiaro 創立,曾有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廣為人知的就是 NissanGT-R 50、BMW M1、Alfa Romeo 159,以及他們在 2015 年推出的無人豪華電動概念車 GEA Concept。

以六點式安全帶保護騎士安全,透過感測器,在撞擊時可作判斷。

騎士遭側撞時,座椅會把騎士彈射出出。

這次他們將目光轉向機車,所推出的機車用安全座椅,在座椅上有一組安全帶,用來保護騎士,背後則有一個超大的背部保護裝置,除了左右肩幫的交叉安全帶設計,另外在腰部也還有一條安全帶,以達成六點式安全帶的設計,雖然被安全帶綁著,卻仍能讓騎士在騎乘時,可以做轉向等的延展姿勢。 

當騎士萬一撞上其他車輛或是可能的撞擊時,座椅上的感測器可以進行偵測,決定如何保護騎士。 

例如若正向撞上汽車時,安全帶可收緊騎士,以避免二度撞擊造成的傷害。若是機車遭汽車側向撞擊,或者是轉彎時失去牽引力道,安全座椅更能進行彈射,透過人車分離方式避免騎士受傷。 

目前這項專利還尚未量產,想必接下來還有一些改進空間,但絕對絕對會比毫無保護的肉包鐵騎士來得更安全點。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Jimny 輕油電的上市時間,有可能這時候

搭 1.0 輕油電 Golf 平均油耗 20km/l!

Yamaha Nmax 155 將改款?可能有 TC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