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曾與賓士齊名!德國豪華車廠被中國收購才 6 年就破產

2021/06/21 14:1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orgward

曾經與賓士齊名,並列為德國豪華品牌之一的 Borgward,後來被中國車廠收購,然而被中國車廠收購不過 6 年的時間,近期外媒獲報,這家有百年歷史車廠的 Borgward,將在 7 月時進入破產程序,未來動態成謎。

Borgward 被中國車廠二度收購,預計 7 月初將宣告破產。

在 1919 年由德國天才工程師 Carl F. W. Borgward 創立的 Borgward,1952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時,所推出的 Hansa 2400 Fastback,宣告進軍豪華車市場,曾經與賓士、BMW、Audi 並列「BBAB」四大豪華德系車廠。也曾在 1953 年,參加過 24H 耐力賽等賽事。

Borgward 品牌創辦人,德國工程師 Carl F. W. Borgward。

1960 年時,在西德市場更是拿下 9% 的市佔率,僅次於 VW 與 Opel,不過在 1961 年時遭破產訴訟,1962 年交完最後一輛車後就宣布破產。

後來在 2015 年時,由中國福田汽車以 500 萬歐元(約 1.68 億元台幣)收購,但在 2017 年因為銷量不理想,遭中國福田汽車拋售,期間曾由中國的資產管理諮詢公司所持有。 

2019 年成為中國神舟優車一員,改以網路銷售、提供租車方式消化產量,Borgward 在 2019 年時,年銷量來到 5.45 萬輛,看似大好榮景即將回歸,但 2020 年又被打回原形,年銷量僅剩 8,720 輛,只剩下 2019 年,衰退幅度超過 80%。

曾與賓士、BMW、Audi 並列 「BBAB」的 Borgward,命運多舛。

這也使得這家德國百年歷史車廠,在被中國車廠陸續收購僅 6 年的時,又將再一次面臨破產命運,預計 7 月初就會正式公佈該消息。 

【GR Yaris 訂單爆滿原因 達人小 Andy 來解答】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Jimny 將推新車型,可加快交車速度

Android Auto 無線連接車機用起來很酷?用戶大吐苦水

各國新車平均售價排行,台灣高居全球第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