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提前告別!BMW 首款電動車 i3 傳 7 月停產

2021/06/28 09: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BMW

說到電動車,BMW 算是相當早開始布局的車廠之一,並推出 i3 純電車款進行販售,2019 年就傳出 i3 將於 2024 年停產,並且沒有後繼車款,但近日外媒《Motor1》指出,i3 可能提前結束使命,美國廠的生產將於 7 月告終。

BMW 電動車先驅 i3 近日傳出,美國產線將在 7 月停產。

根據外媒掌握的資訊,美國負責生產 BMW i3 的產線,預計會在今年 7 月宣告停產,同時有望在 2022 年之前退出全球各市場,雖然與 2019 年時傳出 i3 要到 2024 年才停產的消息相衝突,但外媒認為是因為 BMW 已經準備好。

BMW 指出 i3 與 i8 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也就是打響 i 系列名號。

早在 2013 年就問世的 i3 電動車,之所以停產,其中一大主因是現行 i3 使用的 Life 平台就僅供 i3 一車使用,研發成本難以攤提,再加上碳纖維車體墊高成本,使該車很難使品牌獲益,同時 i3 也不會有後繼車型問世。

外媒指出,i3 將於 2022 年之前在全球各市場陸續停售。

作為 BMW 的電動車先驅,i3 搭載之電動馬達擁有 170 匹馬力、25.5kgm 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7.3 秒;i3s 則具備 184 匹馬力、27.5kgm 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6.9 秒,續航力最高為 200 公里。

也許有人質疑 i3 賣不好,產品不成功,相反地,i3 銷售表現相當優異,歷經 7 年的生產週期,於去年底就達成第 20 萬輛的里程碑。BMW 指出 i3 與 i8 的「階段性任務」已完成,未來會專注於讓目前車型系列實現電動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大改款 RX 預計明年 10 月登場

Subaru XV 與 Impreza 將換搭 1.5 升渦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