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Honda 預告推出全新電動 SUV,採 GM 電池和底盤技術!

2021/06/29 08:0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稍早前北美 Honda 公布全新純電休旅 Prologue 的開發資訊,同時也預告豪華子品牌 Acura 也會有一款純電 SUV 準備問世,都會借助 GM 通用汽車的電池系統及平台打造,這 2 款新車預計在 2024 年初上市。

今年初 Honda 與 GM 達成合作,以後者的 Ultium 電池系統與電動底盤平台,搭配上 Honda 負責研發車輛結構與內外觀設計,共同進軍電動車市場,而首款純電休旅 Prologue,內外觀都是由 Honda 操刀設計,但最終會由 GM 負責組裝。

北美 Honda 公布全新電動休旅 Prologue 的開發資訊,外媒猜測會使用 e: prototype 概念車元素。

目前針對 Prologue 的資訊相當少,而美國 Honda 副總裁 Dave Gardner 也僅透露,該車將是一款純電 SUV,並具備消費者所期待的出色功能以及內外觀。外媒《Motor1》預期在設計上將借鑑今年初發表的 e: prototype 概念車。

車尾採用貫穿式尾燈組,並且在 Logo 處還使用中空造型。圖為概念車。

採用源自 GM 的 Ultium 電池系統,能按照不同車身結構,讓電池以垂直或水平方式進行堆疊,根據不同電池組,最大可以來到 640 公里續航,另外電動底盤平台方面,則可以適應 MPV、SUV 甚至皮卡等車型,並能提供前驅、後驅或全時四輪驅動。

同時 Prologue 會由 GM 位於墨西哥的 Coahuila 州以及美國田納西州的工廠進行組裝。另外 Honda 不會一直使用 GM 的平台,原廠指出,將於 2025 年開發出專屬 Honda 的 e:Architecture 電動底盤平台。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大改款 RX 預計明年 10 月登場

Subaru XV 與 Impreza 將換搭 1.5 升渦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