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行駛多久對環境危害才能低於汽油車?外媒分析出現驚人數據!

2021/07/04 14:0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電動車已經成為許多品牌未來的重點開發車款,而《路透》近日分析美國能源部下屬的 Argonne 國家實驗室的數據,得出電動車要行駛多久後,對環境的危害才會小於汽油動力車款。

《路透》分析目前電動車需要行駛多長里程,對環境的危害才能低於汽油車款。

根據《路透》的報導,以 Tesla Model 3 與 Toyota Corolla 進行比較,若是發電方式為 100% 水力,Model 3 要行駛 8,400 英里(約 13,518 公里)後,對環境的危害才會小於 Corolla。

若以現在美國的平均發電結構,也就是 23% 燃煤加上再生能源的模式,則 Model 3 需要行駛達 13,500 英里(約 21,726 公里),對環境的危害才會小於 Corolla;但 100% 都是火力發電的話,就要行駛多達 78,700 英里(約 126,655 公里)之多。

此次《路透》以 Tesla Model 3 與 Toyota Corolla 進行比較。

之所以電動車在行駛過程中沒有任何碳排放,仍要如此長的行駛里程,才能比汽油車款更加環保,主要是製造電池的過程、製造車輛的材料等仍會造成環境汙染,而且電池中的礦物開採與加工,也會形成更多污染。《路透》指出,EV 車款製造過程產生的碳排放會比同級汽油車更高。

而且還要考慮電力來源,從上述的研究中可以發現,若是採用火力發電的情況下,電動車需要更長的行駛里程,才有可能對環境起到加分作用。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大改款 RX 預計明年 10 月登場

Subaru XV 與 Impreza 將換搭 1.5 升渦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