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燃油引擎開發轉移至全新公司,Volvo 將全力發展電動車!

2021/07/12 13: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早早就開始布局電動化的 Volvo,目標在 2030 年成為純電動品牌,但並不意味原廠完全放棄燃油引擎開發,近日 Volvo 與吉利控股(Geely Holding)達成協議,共同成立 Aurobay 公司生產燃油引擎與插電式混合系統。

Volvo 與吉利控股合作成立 Aurobay 公司,負責開發燃油引擎與插電式混合動力。

透過和吉利控股合作的 Aurobay 合資公司,Volvo 將會陸續轉移現有的 Powertrain Engineering Sweden 資產,包括瑞典 Skövde 動力系統製造廠等,同時吉利控股旗下的動力製造產業也會整合其中。

未來 Aurobay 合資公司將會負責開發動力總成,包括下一代 Twin Engine 插電式混合動力系統、傳統燃油引擎以及變速箱,不僅是提供給旗下車款,還能供應給全球其他品牌使用。

藉由成立 Aurobay 公司,Volvo 將能專注開發豪華電動車。

藉由成立合資公司,Volvo 將能全力開發豪華電動車,達到 2025 年旗下 50% 銷量來自純電動車、50% 源自油電混合動力的目標,其中後者的動力將由 Aurobay 提供,到 2030 年 Volvo 就能完全轉型成電動車廠。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6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日媒整理 3 款新世代房車問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