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續航力達 400 公里!全新電動速克達融合氫氣+電動技術

2021/07/18 18: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ob-ion

隨著 EV 電動技術不斷進步,許多車廠推出的電動車都已經能實現超越 600 公里的續航能力,使電動車更加實用,但電動機車方面,卻很少有超過 300 公里的新車,甚至大部分都採換電方式,近日法國新創公司 Mob-ion 提出續航里程的新解決方案。

法國新創公司推出全新電動機車,最大特點就是能實現最高 400 公里的驚人續航。

法國新創公司 Mob-ion 與能源公司 STOR-H 合作,開發出一款名為 AM1 的電動速克達,最特別的是使用名為 TGT 的系統,而 TGT 是法文「很長旅程」的縮寫,意味著這套系統能提供優異的續航里程表現。

透過氫能源與電池結合,這款全新電動速克達解決騎士的里程焦慮。

這套全新的 TGT 系統,結合 STOR-H 的氫電池技術與 Mob-ion 的電動系統,能創造最高 400 公里的續航力,可以滿足騎士長時間騎乘,也能緩解部分消費者的里程焦慮,並且只需要更換氫氣瓶就能補充能源,不管重量還是體積都比電池小一號。

車主只需要更換小巧的氫氣瓶就能幫車輛提供動力。

根據原廠的說法,由氫氣瓶搭配電池進行驅動,能帶來更加優異的續航,而 TGT 系統可以選擇 10kWh 的磷酸鐵鋰電池或是 16kWh 的鎳鈷錳酸鋰電池,還可以選擇 4hp 以及 8hp 兩種電動馬達進行搭配。

目前原廠預計在今年底正式發表 AM1 電動速克達,其中配備 10kWh 電池的車型定價為 5,800 歐元(約台幣 19.1 萬元),而 16kWh 電池的車款則來到 9,800 歐元(約 32.3 萬台幣),價格相當昂貴。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6 月機車銷售排行出爐

日媒整理 3 款新世代房車問世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