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抓到了!「杜卡迪」掛假車牌飆破300 警方扣車函請沒收

2021/07/23 22:23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

台中市 20 多歲陳姓男子於本月 17 日清晨 5 時許,騎乘有義大利國寶之譽的重型機車「杜卡迪」,在台中市台 74 線快速公路(東西向快速公路-快官霧峰線、台中環線)狂飆時速逾 300 公里,速度比高鐵還要快,他再把錄影傳上網路炫耀,中市警局五分局認為他挑戰公權力,今天(23 日)清晨持搜索票,在他住處地下室查扣機車與假車牌,依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並請檢察官以犯罪工具為由,向法官聲請沒入機車。

車友指這輛被譽為義大利國寶的重機「杜卡迪」,型號為 1199 Panigale S,新車價約 160 萬元。(記者張瑞楨翻攝)

上述於網路瘋傳的自拍影片約 1 分 27 秒,從北屯區太原路閘道駛上台 74 快速道路,之後,一路往北狂飆至慈濟醫院旁的隔音牆路段,路程約 5 公里,時速錶上的數字也一路狂升,再加上震耳引擎聲浪,畫面相當驚人,時速錶數字攀升到「290」之後,變成一排直線,代表已飆破時速 300 公里,無法再顯示速度。 

台 74 線限速是 80 公里,中市警局五分局認為騎士蓄意挑戰公權力,「把警察當塑膠」,不過,陳男使用偽造的車牌,警方難以從車牌查人,只能從影片中的地標,分析出他的居住地,昨天查出他住在北屯區祥順六街,取得搜索票後,今天清晨搜索,查扣假車牌與機車,陳男宣稱此機車是他買的,警方仍查證中。

警方將重機查扣,並請檢方聲請沒收,或由監理站沒入。(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將重機查扣,並請檢方聲請沒收,或由監理站沒入。(記者張瑞楨翻攝)

警方指出,陳男涉嫌觸犯刑法的公共危險罪、行使偽造特種文書罪(偽造車牌),行政處罰部分,則是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使用偽造、變造牌照與危險駕駛,這兩項合併最高可處罰到 3 萬 4800 元罰鍰,且因陳男犯惡意挑釁,視公權力於無物,警方建請台中地檢署向法官聲請沒收重機車,或函請監理單位沒入機車,以杜絕飆車歪風再起。

依據車友研判,這輛被譽為義大利國寶的重機「杜卡迪」,型號 Ducati 1199 Panigale S,排氣量 1198 西西,新車價約 160 萬元,是 2011 年義大利米蘭車展推出的 1199 車系,另有 Ducati 品牌中「最頂級超級跑車」之譽,原廠設定極速約 310 公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如何讓愛車不變泡水車?這車主用「防水布」一招避險

中國介入開發讓高級感全沒了!福斯 Passat 在美年底停產

賓士 A-class 小改款偽裝車亮相,外觀有兩處改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