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秘密客抽檢代驗廠 查獲中彰 2 廠「動手腳」放水

2021/07/22 19:4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

中彰投地區總共有 148 家代檢廠,每年約有 9 成 4 的車輛透過代檢廠檢驗,台中區監理所配合公路總局推出秘密客行動,由政風及專業車檢人員組成秘密客小組,以特殊調整的車輛至事先選定的代檢廠驗車,在中彰 2 處代驗廠查獲有放水情事,當場處分。

秘密客由政風及專業車檢人員組成秘密客小組,以特殊調整的車輛至事先選定的代檢廠驗車。(台中區監理所提供)

秘密客由政風及專業車檢人員組成秘密客小組,以特殊調整的車輛至事先選定的代檢廠驗車。(台中區監理所提供)

台中區監理所表示,為防範代檢廠檢驗放水的事件發生,監理所及所屬豐原、彰化、南投監理站,每月都會針對代檢廠進行實地查核檢驗數據及方法是否正確,監理所站人員也會透過遠端監視系統,即時直接線上抽看代檢廠的驗車過程。 

監理所指出,若發現有未落實檢驗情形,就會依照規定對代檢廠進行處分,從減少驗車數、停檢或最重的廢止代檢資格等。 

秘密客小組日前實地了解代檢廠的真實檢驗情形,查獲位於台中市的一間代檢廠有將側滑儀器鎖住固定,意圖放水;另外彰化一間代檢廠則在檢驗後輪剎車力時,拉起手剎車增強剎車力,均遭台中區監理所分別處以減少驗車額度 1 個月及檢驗員停檢 3 個月之處分。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東奧最大贊助商,Toyota 卻放棄參加開幕式

台灣 Tesla Model S/Model X 漲價!一次漲 15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