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創最速量產車紀錄後近一年終發聲,美國超跑車廠坦承「時速 500 公里是假的」!

2021/07/23 10: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SSC

去年 10 月由美國車廠 SSC,以自家打造的超跑 Tuatara,創下平均時速 316.11 英里(時速 508.73 公里)的紀錄,然而這紀錄遭到眾人懷疑,SSC 官方也遲遲未回應,不過就在此時,SSC 終於坦承「測試有誤,該極速是假的」,正式回應此事。

SSC 的 Tuatara,遭質疑去年的測試並未突破時速 300 英里以上的極速。時隔 9 個月,SSC 終於坦承紀錄為假。

SSC 在自家 IG 上,回應此事。SSC 承認,並沒有達到當時聲稱的時速 300 英里以上的速度,SSC 也非常傷心未能達成此一創舉,未來會不斷努力,已毫無疑問的方式打破此障礙。

回顧去年的測試狀況,SSC 在美國內華達州的封閉公路進行 Tuatara 測試,一小時內來回衝刺各一趟,達成金氏世界紀錄的要求,第一趟為時速 301.07 英里(時速 484.53 公里),第二趟為時速 331.15 英里(時速 532.93 公里),最後以兩趟的平均時速 316.11 英里(時速 508.73 公里),成為最新量產車紀錄保持者。

SSC 在 Instagram 官方帳號的聲明。

不過此消息公布沒多久,就遭到眾人懷疑。有 Youtuber 拿 SSC Tuatara 與 Koenigsegg Agera RS 在同一段路段行駛的紀錄做比較,他根據路上的白線與道路特徵來做分析,發現 SSC Tuatara 僅稍微快一些。 

另一個 Youtuber 更以數據打臉,指出 SSC Tuatara 在影片行駛速度可能比時速 225 英里(時速 360 公里)還低。 

當下 SSC 駁斥這些說法,不過最終還是在近期承認該速度是假的。儘管未能突破時速 300 英里的極速,但 SSC Tuatara 去年 12 月,仍以時速 282.9 英里(時速 455.3 公里),超越 Koenigsegg Agera RS,奪下最速量產車的金氏紀錄。

【Lexus IS300h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東奧最大贊助商,Toyota 卻放棄參加開幕式

台灣 Tesla Model S/Model X 漲價!一次漲 15 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