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出二輪界第一槍!Yamaha 宣布旗下車款 90% 電動化目標

2021/07/25 17:5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Yamaha

全球許多車廠都已陸續宣布旗下電動車發展計畫,但在二輪領域則尚未有全面捨棄燃油動力的消息,近日 Yamaha 終於開出第一槍,目標 2050 年之前將旗下二輪與三輪產品中 90% 全部進行電動化。

Yamaha 以 2010 年碳排量為基礎,訂出未來的減碳目標。

此次 Yamaha 針對 2018 年發表的「YAMAHA 發動機集團環境計畫 2050」進行總目標修改,將原本的「降低 CO2 排放量」目標改為「2050 年前整體業務活動與旗下產品回收循環,全部達碳中和」,同時以 3 年為週期進行計劃。

Yamaha 透過和 Gogoro 合作在台灣推出 EC-05 電動機車。

以 2010 年 Yamaha 碳排放量為基準,原廠訂下業務活動碳排量 2030 年減少 50%、2050 年減少 86% 的目標,旗下車款碳排量則是 2030 年減少 25%、2050 年減少 90%,並逐年增加電池車款的佔比,可以預期未來 Yamaha 將推出多款電動機車。

Yamaha 認為未來電動輔助腳踏車的需求將會逐年成長。

事實上目前 Yamaha 旗下已經擁有許多電動化車款,包括台灣販售的 EC-05 電動機車、日本市場第一款量產電動機車 Passol、電動輔助大扭力登山腳踏車,以及電動速克達 E-VINO,另外還有電動輔助輪椅等。

針對電動化時代,Yamaha 預測未來電動輔助腳踏車的需求將會逐年成長,同時原廠還打算開發出介於電動腳踏車與機車之間的新車款,以及介於機車和四輪汽車之間的全新代步工具,並積極開發電池與燃料電池。

Yamaha 將開發介於電動腳踏車與機車之間的新車款,以及介於機車和四輪汽車之間的全新代步工具。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Lexus R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新一代 Toyota Prius C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