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ord 遭 GM 集團告上法院,最新 BlueCruise 自動駕駛系統遭控侵權!

2021/07/26 10: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美系兩大車廠掀起罵戰,主因是通用汽車 GM 集團與旗下負責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的 Cruise,聯手控告 Ford 集團推出的自動駕駛系統 BlueCruise 侵權,認為與自家 Super Cruise 自動駕駛系統名稱上高度重疊。

Ford 將自家自動駕駛系統命名為 BlueCruise,遭 GM 集團控告侵權。

針對 Ford 集團推出的自動駕駛系統 BlueCruise,GM 集團指出,這與自家 Super Cruise 自動駕駛系統名稱太過相似,而且又都是自動駕駛領域,容易造成消費者誤解,原本希望和平解決該商標問題,但 Ford 仍執意推出,因此只能透過法律途徑解決。

GM 的 Super Cruise 自動駕駛系統是由旗下負責開發自動駕駛系統的 Cruise 打造。

此次 GM 集團希望 Ford 放棄 BlueCruise 商標,並賠償與該商標侵權導致的相關金錢損失。GM 官方更表示,Ford 早知 BlueCruise 會和 Super Cruise 造成重疊,引起消費者混淆,依然堅持採用該名稱。

對此 Ford 北美產品溝通總監 Mike Levine 回應,認為 GM 此舉相當不道德,因為 Cruise 一詞源自定速巡航「Cruise Control」,早已是汽車領域常用詞,許多車廠也都以此命名,像是 BMW 的 Active Cruise Control 等。

Ford BlueCruise 號稱能允許駕駛放開方向盤在高速路段行駛。

今年 4 月 Ford 將旗下自動駕駛系統命名為 BlueCruise,透過強化的攝像鏡頭與雷達感知技術,並與 GPS 地圖做結合,能允許駕駛放開方向盤在高速路段行駛,雖然目前不支援自動換車道服務,不過 Ford 宣稱會在後續補上。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Lexus R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新一代 Toyota Prius C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