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做電動車沒市場?老牌車廠 CEO 霸氣回應:我們的車主沒需求

2021/07/27 14:08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Alpina

在燃油車大限的最後關頭,朝電動車領域已經是回不去的方向,不過就在這當下,仍有車廠對於電動車絲毫不感興趣,該車廠老闆更對外媒說出「我們不需要電動車」,這家車廠就是德國的 Alpina。

Alpina 已經被德國聯邦運輸處認可為獨立車廠。

說到 Alpina,許多人會知道他們與 BMW 的合作,像是針對 BMW 車款的升級部件,有些人更誤以為他們只是 BMW 的改裝廠。事實上在 1983 年時,Alpina 早已被德國聯邦運輸處 KBA 認可為獨立車廠。

Alpina 執行長 Andreas Bovensiepen 接受德國媒體《BimmerToday》獨家專訪,他表示 Alpina 的車主一年要行駛 3 萬至 5 萬公里,而且在他們針對車主的調查顯示,車主們對於電動車沒有需求。

Alpina 的車主有高里程的需求,Alpina 執行長認為現行的電動車上無法滿足其需求。

執行長表示,Alpina 的車主用車的里程數高,也對於性能的要求高,今天若是換成電動車,續航力減少的情況下,立刻就成為 Alpina 車主從 V8 引擎轉換成為電動車的障礙。他認為市場並未替他們的車主做好準備,因此他們目前仍會專注在燃油車上,而非電動車。 

不過 Alpina 執行長也留下伏筆,指出雖然 Alpina 短期內不會轉型為電動車廠,但很多事都是可以想像的,Alpina 也在關注 BMW 的 i4、iX3 等電動車的發展。「我們會密切關注」Alpina 執行長說道。

Alpina 表示仍會關注電動車發展,如 BMW iX 電動車。

【Gogoro VIVA XL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中國介入開發讓高級感全沒了!福斯 Passat 在美年底停產

賓士 A-class 小改款偽裝車亮相,外觀有兩處改最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