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屬於電動都會小車的 0-400 直線加速賽!速度像是慢動作

2021/07/29 10:5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為了展現性能車的加速表現,因此就有所謂的 DRAG RACE,也就是直線 04 加速賽,在 400 公尺的距離,看看誰的加速最快,許多超跑都可以在 10 秒內甚至 5 秒內完成,相當驚人。外媒近期推出的 04 加速賽,不同於以往都是找來性能車,這次找來的車款,清一色居然都是電動都會小車,速度之慢,完全顛覆你過往對 04 加速賽的認知。

4 輛以都會為訴求的電動小車,上賽道比直線加速。

英國媒體《What Car?》找來 4 款電動都會小車,分別是 Citroen Ami、Renault Twizy、Reva G-Wiz、Micro Electric,由於體型小巧,動力最大的是 Renault Twizy 的 17 匹馬力,而 Citroen Ami 則僅有 8 匹馬力,雖然馬力相當小,卻相當適合在都會區使用,部分車款甚至只要超過 14 歲就可以駕駛。

Micro Electric 從起跑就海放另外三輛電動小車。 

但也因為這些車屬於都會型用車,加速與極速上都無法跟一般車輛相提並論,也讓外媒更想來一場屬於這類電動都會小車的加速賽,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比賽開始,4 輛車一同起跑後,可以發現到不管是哪一輛車,加速都真的相當慢,彷彿像是慢動作的影片感,其中 Micro Electric 在一起跑後,靠著較為出色的加速表現,立刻拉開與其他車的差距,最終以 0-400 公尺花費 25.5 秒的成績奪冠,最慢的則是 Citroen Ami 的 35.2 秒,兩者相差將近 10 秒。 

從起跑就一路領先的 Micro Electric,順利拿下冠軍。

Citroen Ami 成為這場比賽的最後一名。

相較於以往的 04 加速賽,不是性能車就是超跑,這次的電動都會小車加速,其實噱頭更大於實質意義,畢竟這些車平常並不太會以這樣的極速在路上奔馳,因此不妨以趣味性質來看待這場比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車主看這!台灣賓士發 C200 召回消息

疫情降級,車廠開始發表新車

GR Corolla 性能車快現身,對手將卯上 Golf GT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