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確定 9 月 14 日台灣正式上市!台灣本田透露更多 Honda Fit 新車特點

2021/07/29 13:48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 6 月中展開預售活動的新一代 Honda Fit,台灣本田今天宣布將在 9 月 14 日舉辦發表會,一次發表 1.5 汽油與 e:HEV 油電兩種動力,1.5 汽油版將會從 9 月中開始交車,至於 e:HEV 則要等到今年底才會開始交車。

Honda Fit 四代台灣版相片集

以柴犬為設計出發點,所打造出的新一代 Honda Fit,採無水箱護罩樣貌。

手動開啟的尾門,高度適中,擺放物品的行李箱高度也不會過高導致不好擺放。

在今天的媒體預賞會,展示的是 1.5 升汽油動力,台灣本田表示,這次的 1.5 汽油搭載 Honda 的 EarthDream 地球夢科技,跟先前的完全不同,馬力與扭力雖然與先前接近,但油耗表現可以來到 17.9km/l,勝過現行款的 17.4km/l,在 1,500-3,000rpm 的扭力比先前進步 10%,適合走走停停的用路環境。

採 EarthDream 地球夢引擎,不過並未在引擎室標註出來。

在今天所看到的 1.5 升汽油,採 16 吋雙色切削鋁圈、釉光黑鯊魚鰭的配置。

車內的超細 A 柱,讓視野從現行款的 69 度,大幅提升到 90 度的視野。採用 TFT 彩色儀表板,並使用源自 Honda e 的雙幅多功能方向盤、另外還有具備阻尼的實體空調旋鈕。

全新打造的儀表板及中控台設計,座椅為皮布雙織 G-Frame 體感舒壓座椅。

雙幅多功能方向盤,源自 Honda e 的設計,具備換檔撥片。

油電車型部分,在時速 80 公里以內,完全由電動馬達來驅動車輛,時速 80-100 公里則是電腦來判斷,由引擎及電動馬達搭配使用,超過時速 100 公里以上則是以引擎來驅動車輛。

另外這次的 Fit 採用整合式車門設計,與歐洲車類似,這樣的車門結構比較強,車門的厚度也可以做得比較薄,進而提升車室空間,以 Fit 車寬 1,695mm,但車內寬度可以做到 1,445mm,優勢在此展現出來。

這次也採用 NVH 噪音控制技術,在地板、控台內側、防火牆等加強加厚隔音棉,在前門及 B 柱,也加入發泡棉的填充,前擋也採用了膠合玻璃。

後座傾倒後的空間表現,後座一樣支援 Ultra Seat,座椅部分可以上掀。

安全性部分,前後座都是預縮安全帶。在 Honda Sensing 部分,以廣角攝影機來偵測到三個車道的狀況,具備高解析度及高速運算,因此也強化了 AEB 自動煞車輔助的表現。

【Gogoro Viva XL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猶如慢動作!4 輛電動小車比 0-400 加速賽

車主看這!台灣賓士發 C200 召回消息

疫情降級,車廠開始發表新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