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柴油 Hybrid 有譜?日媒稱 Toyota 將開發全新柴油動力!

2021/08/01 11:39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全球正在快速進入電動化時代,許多車廠都已逐漸放棄燃油引擎的開發,但 Toyota 不僅未放棄汽油引擎,就連柴油動力都會繼續發展,根據日媒《BestCar》報導,原廠正在開發更清潔的柴油,並且會加入電氣化,結合成油電系統。

日媒稱 Toyoya 不會捨棄柴油引擎,並且會發展全新柴油 Hybrid 油電系統。

根據日媒的說法,Toyota 將開發新的柴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形成 Hybrid 油電系統,在 2030 年後繼續使用,主要會用於商用車以及越野車上,像是新 Land Cruiser、Land Cruiser Prado、Hiace 等車,提供更強的動力輸出,又能符合排放法規。

全新的 Land Cruiser 預期也能使用柴油 Hybrid 動力,具備更有力的輸出。

事實上早在 2017 年時就傳出過 Toyota 推出柴油油電動力的消息,但當時原廠給出的回應是,「柴油引擎成本比汽油引擎貴很多,如果將柴油引擎跟電動馬達結合在一起,成本勢必居高不下,屆時售價一定會相當高。」

不過日媒認為,隨著 Toyota 的 Hybrid 油電技術日趨成熟,配合上體積更小、效率更高的電動馬達以及電池技術,預期能夠降低開發以及製造成本,使柴油 Hybrid 系統正式出現在 Toyota 動力列表中。

全新柴油 Hybrid 系統有望用於 Hiace 等商用車上。

目前市場上已經找不到全柴油 Hybrid 系統,最後一款是由 PSA 集團生產使用,但在短時間內便改為汽油引擎,如今市場上僅剩下 Mercedes-Benz、BMW 與 Audi 等少數車廠仍有柴油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的配置。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 Lexus RX 最新預測外型出爐

新一代 Toyota Prius C 正式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