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充沛動力與雙槍避震都是標準配備!Gogoro VIVA XL 重新定義家用電動機車標準

2021/08/05 11:1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從 2 月底上市的 VIVA MIX,彷彿就像是一劑強心針,不管在人氣或者是銷量上,都對 Gogoro 有明顯助益,但想要繼續維持這樣的高檔表現,不能只單靠一輛車,7 月推出的 VIVA XL,是一款以家庭為導向的車款,強調空間表現,讓部分消費者會以為這款車在動力方面可能會被閹割,不過實際騎乘後,卻完全顛覆這認知!

儘管是以家庭用車為導向,VIVA XL 在動力上並未閹割,讓騎士不會在騎乘部分感到委屈。

其實部分消費者會有這樣的想法,也不會太意外,畢竟台灣相當多款,以家庭為導向的實用型燃油機車,有著不錯的空間表現,坐墊尺寸也相當寬敞,然而性能方面就只能稱得上是差強人意,而搭配性能方面的懸吊、煞車系統等,也都僅採用及格的標準來看待,如果想要買一輛家庭導向的機車,一定得在動力方面有所取捨?Gogoro 的 VIVA XL,絕對不同意這論點。

全電門的輸出,從低速起步到中高速,只要騎士願意,VIVA XL 就能給予相同的速度感回饋。

VIVA XL 以白牌 125 等級電動機車身份,擁有 6.4kW 的最大功率,最大馬力來到 8.58hp,輪上的最大扭力來到 178Nm,從數據來看可能感受不出來,但畢竟 VIVA XL 是一款電動機車,電動馬達的出力表現,從轉動右把手開始,全電門的輸出動力,馬上就能感受出,同為家庭訴求的實用型機車的明顯差別,在滿滿機車的市區裡,VIVA XL 能讓你可以更快速地脫離車陣。

在低速起步中拔得頭籌,離開市區往郊區的路上,需要更多中高速的表現,VIVA XL 也展現電動馬達的特性,即使時速來到 70 公里以上,整輛車依然有讓人放心的穩定性,即使是柏油鋪設略差的路面,VIVA XL 與路面仍完美貼合在一起,不會有過往類似機車快飛起來的感受。 

雙槍後避震一直是 Gogoro 全車系的標配,VIVA XL 也不例外,不犧牲後座乘客的乘坐舒適性。

相較於同級車多半僅配了單槍後避震,一個人騎乘時可能感受還不明顯,但當兩人都在車上時,單薄的單槍後避震,遇到路況不佳的地方,避震的回饋感真的讓人難過,而家庭用車的賣點往往就是乘坐兩人的時間較多,這樣的設定而言,並非讓人開心的乘坐體驗。

VIVA XL 採雙槍後避震的設計,將路面坑洞回饋感,平均分散到雙槍上,能大幅提升乘坐舒適感,在實際騎乘時,VIVA XL 避震的回饋是介於過於彈跳與死硬中間的平衡點,遇上了路面彈跳後,極短的時間內就立刻恢復彈跳之前的穩定性,這是採用單槍後避震的車,絕對做不到的。

採前 220mm 後 180mm 的打孔碟,搭配雙碟與 SBS 同步煞車,VIVA XL 制動表現更好。

有出色的動力表現,也要有良好的制動系統來輔助,VIVA XL 用前 220mm 後 180mm 的打孔碟、雙碟煞,搭配 SBS 同步煞車系統,遇上前方有狀況,必須緊急煞車時,能讓你在最短時間減慢速度進而煞停,同時也不會造成打滑問題,這也是在同類型僅配置單碟煞家庭用車上所看不到的。

就算是家庭用車,也能在實用空間訴求與動力方面,取得最佳平衡,這一點 VIVA XL 辦到了。

VIVA XL 重新定義了家庭用車的認知,提供了更好的動力,更好的騎乘穩定性,以及更好的制動表現,讓你不用只能在魚跟熊掌之間做取捨,VIVA XL 在這部分,給了許多想要兩者兼得的消費者,一個最佳選擇。

【Gogoro Viva XL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70 萬元 Tesla 電動車傳年底準備試生產

Suzuki 宣布 Swift 與 Ignis 調漲售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