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轉型運動化掀背定位!Toyota 新一代 Prius 有望明年問世

2021/08/08 1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Spyder7

第四代 Toyota Prius 自 2015 年推出以來,歷經小改款、多次新年式、特仕版等更新後,第五代大改款目前已在開發中,最快明年問世,根據日媒《Creative Trend》掌握的最新消息,新一代 Prius 最大改變會在外觀上,強調運動化氛圍。

日媒稱新一代 Prius 的主要改變會在外觀上,將呈現更加運動化的設計。(圖為預想圖)

針對新一代 Prius,日媒指出,車高將從 1,470mm 下降到 1,415mm,減少 55mm 勢必會讓車輛更加低趴,同時車內座椅的乘坐高度也會比現行版本降低 59mm,整個駕駛體驗更偏向於運動型掀背車,一改過去 Prius 的形象。

預計仍搭載 TNGA-C 平台打造,但會進行優化,讓車身剛性得到提升,車長、軸距等將增加,創造更充裕的膝部空間,彌補車高降低後的壓迫感。至於是否像剛大改款的 Prius C 一樣導入單一加減速踏板,目前尚無法確定。

大改款 Prius 預計維持 1.8 升 Hybrid 設定,但會導入全新電池技術。

動力資訊方面,新一代 Prius 預計維持現行的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設定,不過會導入全新 Prius C 的新電池技術,搭載雙極鎳氫電池,成本資源比舊世代鋰電池降低一半,並能支援更好的效率回充釋放,可以繳出更好的油耗成績。

內裝鋪陳上則預期和大改款 Prius C 看齊,導入「Harmo-tech」設計語彙,採用短小的排檔桿以及懸浮式排檔座設計,配上全新多功能方向盤,儀錶板為中央 TFT 螢幕搭配左右資訊顯示,並搭載 10.5 吋中控大螢幕。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旗下 3 款 SUV 都將大改款

Ferrari 首款 SUV 問世時間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