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老總開車出遊找不到充電樁!發文痛批自家充電站

2021/08/10 15: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Linkedin

車廠在推動傳統汽車轉型電氣化,早已如火如荼的進行當中,除了車輛電氣化,基礎設施當中的充電配套,更是電動車能否快速普及的關鍵之一。VW 福斯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就親自示範,假日開電動車出遊,遇到糟糕的充電站會有多掃興,而且這充電站居然還是 VW 集團投資的!

VW 福斯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 駕駛 ID.3 Pro 前往義大利度假,就自身體驗到充電站品質不佳的問題有多嚴重。

VW 福斯集團執行長 Herbert Diess 先前開著自家品牌的 ID.3 Pro S,來一趟夏日公路旅程。首先他在義大利與奧地利之間的 Brenner Pass,找不到一個可以開放使用的充電站,讓他只好繼續開下去。 

接著他開到義大利北部的 Trento 城市,試著想找到由福斯集團投資的 Ionity 充電站,由於是在商場外,充電樁數量僅有 4 個,尷尬的是,4 個充電樁就有 1 個是壞掉無法使用的,而且現場也沒有任何洗手間、咖啡等設施,讓他完全大爆炸,並在 Linkedin 發文,直接點名 Ionity「這不是一個優質的充電體驗」。

Herbert Diess 對於這次的充電體驗感到不滿,便在 Linkedin 發文抱怨。

在熱鬧的商場外,卻僅有 4 個充電樁,其中一個還是損壞無法使用的。

VW 目前在 Ionity 的股份佔 20%,與 BMW、Daimler 及 Ford 是 2016 年 Ionity 的四大創始投資者,當時各車廠都投入了 2 億歐元,也難怪 Herbert Diess 會對於此情形極度不滿。

Ionity 也很快的回應,該營運長 Marcus Groll 表示,已與合作夥伴聯繫,改善客戶服務部分,他進一步指出,許多 Ionity 充電站已經增加到 6 個充電樁。 

不過這實際例子也讓人看到,雖然電動車的銷售數量越來越多,但電動車的基礎建設充電站部分,都仍有相當大的進步空間。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在台灣首款電動車發表

年輕人最愛的大馬力 125 速克達 Top 5

200 多輛計程車慘遭運將遺棄!藤蔓與雜草包圍引擎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