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前輪「壓秒」黃燈、後輪壓到紅燈 運將不算闖紅燈討回 2700 元

2021/08/15 02:3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黃姓計程車司機闖紅燈被員警攔下,黃堅持自己是黃燈時前輪「壓秒」通過路口,但員警堅稱見到他闖紅燈開罰 2700 元,黃不服提行政訴訟,法官勘驗行車紀錄器,確認黃前輪「壓秒」黃燈、後輪壓到紅燈,不算闖紅燈,因此撤銷這張罰單。

黃姓計程車駕駛「壓秒」黃燈被開罰闖紅燈,他不服提行政訴訟贏得官司。示意圖。(翻攝 Google 地圖)

判決指出,去年 7 月 22 日晚間 8 點多,黃姓計程車運將開車行經新興區民生、南華路口時,被警方從後方追上攔停指控他闖紅燈,黃堅稱自己是在黃燈最後一秒通過路口,沒有闖紅燈,但員警堅持「親眼所見」,仍依法開罰 2700 元、並記違規點數 3 點。

黃不服提出行政訴訟替自己討公道,高雄地院審理時,警方聲稱,用路人行經路口時,遇到黃燈號誌應減速停駛,但黃男開車行經路口遇到黃燈反而加速,且在燈號轉變為紅燈時穿越停止線,雖然這次取締不是透過攝影、錄影器材取證,而是員警「親眼目睹」,但違規事實由人的感官即可充分判定,不一定非要用科學儀器才能偵測。

但法官當庭勘驗行車紀錄器時,發現黃男的前輪壓到行人穿越道時,當時路口號誌燈仍為黃燈,雖然他的後輪壓到紅燈,但沒有證據證明他是在號誌燈轉為紅燈時仍超越停止線或進入路口,因此認定警方裁罰有誤,撤銷這張罰單,可上訴。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產能比自家新車還多!福斯汽車最強副業即將停產

台灣電動機車品牌 Ottobike 首款新車第四季確定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