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深色 VS. 淺色內裝誰比較不吸熱?測試結果眾人都猜錯

2021/08/18 10:08 文/記者陳英傑

相較於淺色內裝,深色內裝比較不容易顯髒,不過一般認為在夏天或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底下,深色內裝會比淺色內裝更容易吸熱,真的是這樣嗎?美國《消費者報告》便針對這點進行測試,結果其實沒想像中那麼大。 

《消費者報告》的工程師,找來兩輛汽車,一輛為淺色內裝,一輛為深色內裝,皆停在戶外接受陽光的考驗,《消費者報告》的道路測試經理 Mike Monticello 表示,兩台車最初的溫度都是華氏 78 度(約攝氏 25.56 度),一個小時後,兩款車都超過華氏 100 度(約攝氏 37.78 度),深色車的確是有點熱,但兩者的溫度差距極小。

深色內裝一般認為在太陽底下容易吸熱,但有著不易顯髒的優勢。 

淺色內裝通常被認為比較不容易吸色,但若是弄髒了,則會非常明顯。

重點是一小時之後,兩者的車內溫度都超過 37 度以上,不管是誰坐在車內,都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

《消費者報告》的營運總監 Jennifer Stockburger 指出,測試結果顯示了,由於車上有多達 6 片玻璃,不管你的車內裝是深色或淺色,當在太陽底下照射時,車內溫度都上升得非常快,溫度的差異並不足以構成決定性因素。

因此兩者的差異,在於黑內裝比較不會那麼容易展露污漬,而淺內裝則是一有污漬,就馬上看得出來,而且可能不好清潔。

【Gogoro Viva XL 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PGO Spring 125 試駕:汽車等級 Keyless 上身

網友意外直擊全新汽車品牌,結果是誤會一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