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Toyota 神預言阿富汗變天?一度停止 Land Cruiser 接單追查訂車者身分

2021/08/18 13: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Toyota

武裝組織塔利班(Taliban)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財經新聞網《石英》隨後刊登「Toyota 似乎早就預料到,塔利班將會奪取喀布爾」報導,其中提到 Toyota 針對新一代 Land Cruiser 車型在銷售上祭出的奇招。

Toyota 一度停止新一代 Land Cruiser 接單,徹查訂車者身份。

根據《石英》的報導,發現 Toyota 早已針對恐怖份子做出預防措施,六月新車上市時,品牌已要求購買新一代 Land Cruiser 的車主必須簽屬合約,若在交車後 12 個月內轉賣車輛,則禁止該車主購買品牌其他車款,其中一大原因就是擔心 Land Cruiser 會落入恐怖份子手中。

相關報導:Toyota 要求買 Land Cruiser 需簽禁轉售合約!原因竟與「恐怖份子」有關

由於 Toyota 旗下休旅車與皮卡都具備堅固耐用、適應力強以及容易改裝的特點,深受塔利班的喜愛。 Toyota 推出新一代 Land Cruiser 越野休旅後,除了祭出禁止轉賣的合約,甚至一度暫停接單,要清查訂車者的身分。

針對新一代 Land Cruiser 的訂單,Toyota 表示,在清查訂單的過程中,發現許多重複訂單的情況,甚至不少訂車的消費者並非「個人」持有,最終只能先暫停接單,確保訂車者的身分後,才能放心交車。

Toyota 旗下休旅與皮卡深受恐怖份子喜愛。

事實上美國國務院曾在 2015 年拜託 Toyota 追查伊斯蘭國(IS)購買新車的管道,當時 Toyota 就曾表示,雖然已禁止車輛出售給準軍事或恐怖活動用途的購買者,但盜竊或是轉售的車輛在追查上非常困難,因此才會從新車販售上祭出奇招。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旗下 3 款 SUV 都將大改款

Ferrari 首款 SUV 問世時間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