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預計明年第四季發表!新一代 Toyota Vios 五大改款重點曝光

2021/08/19 15:3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automachi、Auto123

隨著 Honda 推出新一代 City,直接競爭對手 Toyota Vios 也準備進行大改款,從目前外媒透露的資訊來看,預計於明年第四季登場,將換上 DNGA 平台打造,近日外媒整理出新一代 Vios 的重點資訊。

1. 新車預計 2022 年第四季發表

由於小改款後的 Toyota Vios 在去年底才剛發表,外媒推測還會有 1 年左右的生命週期,因此最快也要等到 2022 年第四季才會登場,並優先於泰國市場發表,至於其他國家則需等到 2023 年。

2. 不會由 Toyoya 開發

先前 Toyota 就曾透露,未來集團內的小型車都將交由子公司 Daihatsu 負責開發,因此新一代 Vios 在內部開發代號中,採用的是代表 Daihatsu 的 D。

全新 Toyota Vios 將改採 DNGA 平台打造。

3. 更換 DNGA 平台

下一代 Vios 將由同集團的 Daihatsu 品牌操刀,Daihatsu DNGA 平台就是由 TNGA 延伸而來,屆時 Toyota Vios 預計能獲得更好的剛性以及車室空間,甚至會比日規新一代 Yaris 的空間表現更好。

新一代 Vios 有望換上 1.0 升渦輪動力,外媒推測會直接沿用 Ativa 的配置。

4. 動力有望更換 1.0 升渦輪

從泰國市場來看,目前 Toyota Vios 的主要 2 個競爭對手都是採用 1.0 升渦輪增壓引情,僅 Vios 仍維持自然進氣設定,外媒推測有望跟進對手腳步,目前有 2 種說法,一種是直接套用 Ativa 的 1.0 升渦輪,另一說法則是採用全新開發的 1.0 升渦輪,能輸出 120 匹馬力。

5. 全新外觀設計

目前針對新一代 Vios 已經有 2 組外觀預想圖曝光,其中之一是採用 Toyota 近期常見設計語彙,橫柵式水箱護罩上方以飾板連接兩側頭燈組,前保桿的造型走向運動化。另一種則是以 7 月剛發表的入門小車 AQUA 為基礎,換上相仿的保桿,造型較為圓潤。

新一代 Toyota Vios 外觀預想圖,採用較為侵略感的造型。
大改款 Vios 另一版本預想圖,使用 7 月剛發表的入門小車 AQUA 為基礎設計。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旗下 3 款 SUV 都將大改款

Ferrari 首款 SUV 問世時間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