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德國馬牌進軍電動機車領域!開發可換電、快充電池系統

2021/08/19 11:37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Continental

輪胎界巨頭 Continental 德國馬牌也加入電動機車戰局,不過第一步是和德國電池商 Varta 合作,推出專為電動機車設計的可拆卸式 48V 電池組,並配有快速充電的功能,採用的是 Varta 的 V4Drive 架構。

德國馬牌輪胎加入電動機車戰局,與電池大廠 Varta 合作,推出電動機車電池組。

這套電動機車專用電池,馬牌輪胎表示,若是搭配 10kW 功率的電動馬達,每顆電池可以提供 50 公里的續航力,125c.c. 等級車款預計搭載 2 顆電池,具備 100 公里續航,同時電池重量 9 公斤,方便車主取下進行充電。

這套電池能支援快充以及換電,單顆具備 50 公里續航。

這套電池由於能以多顆進行組合,因此適用於輕型、中型或更高等級的電動機車動力上,根據 Continental 的說法,該電池能支援更高的快充速度,同時可以搭配換電或家用充電器的方式,能讓車主視情況選擇。

目前這套電池已經和 KTM 商討合作可能,屆時有望應用在該品牌旗下電動機車,同時 KTM 和 Honda、Yamaha、Piaggio 先前就已組成聯盟,若 KTM 和馬牌電池合作,同聯盟其他 3 個品牌預計也會跟進,節省開發成本。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旗下 3 款 SUV 都將大改款

Ferrari 首款 SUV 問世時間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