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新動力技術曝光!將催生全新量產車

2021/08/21 11: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Mazda 高層先前就表示不會放棄著名轉子引擎,新引擎雖受到嚴苛的排放政策卡關遲遲未問世,不過其實官方似乎早已有因應策略,近來海外高層對外透露,新轉子引擎正在開發中,全新的轉子引擎量產車不排除搭上 Hydrogen 氫燃料新技術來克服排放問題。

官方並不會放棄轉子引擎開發,並暗示可能會上氫燃料技術催生出新一代轉子引擎。〈此為官方 RX-8 氫燃料測試車。〉

氫燃料能達到近零汙染、零排放優點,讓 Mazda 官方表示會是未來解決排放問題的好方法之一,事實上,Mazda 於 1991 年就曾展示過 Hydrogen Rotary Engine 氫燃料轉子引擎測試車,後續 RX-8 更在 2003 年展開氫燃料測試,故 Mazda 手上其實握有龐大的氫燃料技術資源。

氫燃料技術是一大亮點外,更有高層向日媒透露,將結合電子渦輪系統,把氫燃料近零排放優點,結合渦輪引擎動力優勢,未來應用在全新車上,性能、節能都有不錯的表現。

先前 Mazda 「R」跑車平台計畫曝光,就是為量產全新車作準備,而著名的轉子引擎有了復活重生契機。〈此為 RX-Vision 概念跑車。〉

Mazda 近來動作頻頻,甚至註冊「R」性能車相關計畫,讓不少人臆測會與這套全新技術有不少連結性,加上 Mazda 與 Toyota 合作關係,都能從中獲取油電、氫燃料技術,對接下來開發全新量產車有很大幫助。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新一代 Lexus NX 正式發表

 Ford Kuga 推出 1.5 升省油新引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