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來台任職僅一年!台灣本田社長豐田誠 8 月底將卸任

2021/08/23 15:02 文/記者陳英傑

去年 8 月來台上任台灣本田(Honda Taiwan)的社長豐田誠,台灣本田已證實將於 8 月底卸任,來台擔任社長僅一年時間,卸任後職務將由台灣本田屏東廠廠長暫代。

台灣本田社長豐田誠,將於 8 月底卸任。(圖片來源:台灣本田)

豐田誠僅上任一年的時間就卸任,市場推測可能是與台灣本田銷售量未達預期有關,不過台灣本田也表示,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5 月中之後更進入三級警戒,也只有 6、7 月的銷售未達預期。

根據資料顯示,今年 1 至 7 月,台灣本田新車累積銷售為 15,275 輛,比去年同期衰退 9.7%,在單一品牌上,名列第五,落後第四名的福特有近 1000 輛的距離。

主力休旅 CR-V,前七個月繳出 9,382 輛的成績,雖然比去年同期成長 7.3%,不過 HR-V 今年表現大幅衰退,加上唯一的四門房車 City 也已停產,儘管上半年推出的 Odyssey 小改款,前七個月仍繳出 1,556 輛的成績,但難以彌補其衰退幅度。

豐田誠上任初期,剛好是 CR-V 第五代小改款上市時間點。(攝影:記者陳英傑)

2002 年進入 Honda 的豐田誠,在上任台灣本田社長前,曾派駐英國、巴西與秘魯三個國家,台灣是他第四個海外派駐的國家,在 2020 年 8 月時正式上任,成為台灣本田社長。

豐田誠上任時,當時剛好也是 CR-V 第五代小改款推出的時間,當時喊出台灣本田汽車年銷量 2 萬輛的目標,並且暗示 2021 年會一口氣導入至少三款全新車型。不過突然的卸任,接下來的計畫是否會有變動,仍是未知數。

【Honda CR-V 5.5 代小改款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4 驅 +7 人座 Nissan 高級休旅發表

安全帽加裝行車紀錄器  二輪達人曝 2 項關鍵優勢

最省油 Hyundai Tucson 一公升可跑近 3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