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付電動車火災新招!比利時消防隊打造專屬「浴缸」

2021/08/29 13: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ulpverleningszone Oost

電動車將成為未來汽車主流,許多車廠都已陸續宣布放棄純燃油車的時間點,但這對於消防隊而言無疑是增加工作量,畢竟電動車所使用的鋰電池起火後更難撲滅,對此比利時消防隊想出的解決方法就是直接泡水。

比利時消防隊針對電動車起火,直接打造專屬浴缸進行滅火。

先前美國德州一輛 Tesla Model X 起火,當地消防局出動 8 位消防隊員,花費 7 小時以及 28,000 加侖(約 10 萬公升)的水,才將這火勢撲滅。這樣的用水量是一般燃油車滅火的 100 倍之多,同時耗時太長,也可能影響其他其他災害的救援行動。

先前美國一輛 Tesla Model X 起火,需要花費 10 萬公升的水才得以撲滅。(圖片來源:擷取自 NBC NEWS)

主要原因就在於電動車採用的鋰電池,本身具備相當高的能量,當發生起火事故時,電池受損後會導致溫度失控,還有可能因為電池內部持續的化學作用讓火苗復燃,必須用不同的技術以及方法來消滅火勢。

第一階段控制火勢後,隨即將起火車輛吊起放入浴缸,避免後續復燃。

針對電動車火災,比利時消防隊想出妙招,直接打造專屬電動車的超大型浴缸,也就是讓大卡車的貨斗內裝滿水,當遇到電動車起火時,在第一階段控制火勢後,隨即將車輛吊起直接放入浴缸中,確保完全滅火。

透過讓電動車泡水的方式,相比噴灑水柱可以省下大量用水,而且當電動車起火地點在高速公路上時,一般消防車只能裝載 500-1000 加侖(約 1,892-3,785 公升)水量,根本不夠滅火,因此直接出動汽車浴缸,也能減少消防車出動數量。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Lexus 旗下 3 款 SUV 都將大改款

Ferrari 首款 SUV 問世時間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