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開車進隧道開日行燈就行?交通法規「兩字」成開罰關鍵

2021/09/15 11:49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現在新車普遍將日行燈納入標準配備當中,用意就是讓其他駕駛可以在白天行駛時的,注意到你的車輛的存在,降低車禍機率。但進入隧道,一樣可以只使用日行燈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告訴你答案。

日行燈已成為眾多新車的基本配備,但進入隧道時,無法取代頭燈。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33 條規定,行駛於高、快速公路隧道內未開亮「頭燈」者,最高可處罰 4500 元罰鍰,並記違規點數 1 點。行駛於一般道路隧道內未開亮頭燈者,則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2 條規定,最高處罰 3600 元罰鍰。

在隧道內需全程開啟頭燈,畢竟隧道內光線亮度不如隧道外,開啟後也能讓後方車輛注意到你的存在。

這裡所指的頭燈,意思是開啟近光燈或遠光燈兩種,車前小燈、霧燈或者是日行燈都不在規範範圍內。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指出,不管是白天或者是晚上,由於進出隧道會有光線反差的問題,白天隧道內的照明不容隧道外面亮,如果沒開頭燈,駕駛可能會有本身視線不佳的問題,而後方的車輛也會難以辨識相對位置,使得安全距離難以保持而發生事故。

【公認最少用到 10 項汽車配備】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Corolla Cross GR Sport 全球首發在台灣

Toyota Corolla Cross 新年式油電升級中控螢幕反降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