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最親民 Porsche 就要買不到!高層透露 Macan 退場時間點

2021/09/22 11: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Porsche

自從 Porsche 推出 SUV 車款後,品牌銷售量有明顯增長,其中擔綱入門的 Macan 便占據大量銷售比例,但隨著日益嚴苛的環保法規,現行 Macan 近日傳出 2024 年將停售燃油車型,結束 10 年的生命週期。

燃油版 Macan 將於三年內停售,原因出在 2025 年實施的歐盟七期排放法規。

目前 Porsche 旗下休旅堪稱品牌搖錢樹,今年上半年 Cayenne 以 44,050 輛排第一,Macan 則繳出 43,618 輛緊追在後,而原廠高階主管 Sebastian Staiger 透露,現行 Macan 將在三年內淘汰,最大原因就是歐盟七期排放法規即將在 2025 年實施。

為了符合即將登場的最新排放法規,Porsche 打算淘汰燃油版 Macan,同時開發重心轉往電動車方面,雖然目前尚未確認 Macan 退出市場的確切時間點,但 Sebastian Staiger 表示,預計在 2024 年,而電動版 Macan 則會提前登場。

Porsche Macan 電動版已經在開發中,最快明年就會登場。

而全新電動版 Macan 預計明年登場,將採用 Porsche 與 Audi 合作開發的 PPE 電動車專用平台打造,會提供兩種不同的電池容量,原廠更預告擁有比 Taycan 更強悍的續航力,也就是說至少超過 463 公里(WLTP 標準)。

Macan 已經經歷二次小改款,換上新外觀,同時擁有更強性能。

日前 Porsche 針對 Macan 進行二次小改款,針對頭尾燈組進行調整,同時性能上有所提升,一般四缸引擎從原本 248hp/37.7kgm 提升至 265hp/40.8kgm,Macan S 則來到 380hp/52.9kgm,車系最強 Macan GTS 能輸出 440hp/56.1kgm,0-100km/h 加入僅需 4.1 秒。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消費者報告》公布最省油 10 款 SUV 榜單

日媒稱這 5 款車明年準備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