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備胎即將消失!兩大配備成關鍵主因

2021/09/29 13: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近年來不論國產、進口豪華等新車,已不常見傳統備胎配置,可不是車廠為了節省成本而淘汰,由於時代科技服務進步,補胎劑、失壓續跑胎亦或快速道路救援服務,使得傳統備胎逐漸消失在新生世代汽車上。

若不熟悉更換備胎動作,反而會提升危險性。

許多汽車品牌開始取消備胎,除了原物料環保等議題,最大關鍵主因是輪胎製造技術進步,讓備胎漸消失的新生代汽車上。

過去輪胎漏氣亦或爆胎,更換備胎常使人汗流浹背,許多車主甚至不清楚工具正確使用方式,反而為車主帶來危險性。

繁瑣備胎更換流程,如千斤頂使用方法,讓許多車主怯步,隨著失壓續跑胎與補胎劑成為主流,少了傳統備胎,還能進一步優化後廂行李廂空間規劃,因而讓許多車廠取消備胎服務。

輪胎技術進步與補胎劑是讓備胎逐漸消失主因。

失壓續跑胎(又稱防爆胎)是一種在輪胎刺穿時,可提供一段時間行駛,最高行駛距離可達 80 公里,讓車主有從容時間找尋保養廠救援。

目前進口、豪華車已將失壓續跑胎列為標準配置,若無配置續跑胎車款,後廂都有補胎劑提供應付救援。

另外道路救援品質提升亦是讓備胎逐漸淘汰原因之一,以台灣市場為例,各汽車品牌與保險公司均有配合免費道路救援服務,一通電話就能省去吃力不討好的更換備胎動作。

【影音推薦】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Nissan Sentra 新引擎準備登場

4 款國民休旅下半年拚人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