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月最新交通新制上路:行駛噪音超標、超載加重開罰!

2021/09/30 11:35 文/記者陳英傑

從明天(10/1)開始,有兩項交通新規定上路,與汽車駕駛與機車騎士都有關,須先注意以免遭罰。

環保署預計 10 月開始啟用「超音照相」,行駛車輛噪音超過標準,將遭開罰 1,800-3,600 元不等的罰鍰。 (記者陳心瑜攝)

透過結合測音機與車牌辨識,來抓到行駛噪音超標的車輛。(圖由北市環保局提供)

第一個是針對汽機車的噪音,由環保署所修正的「使用中機動車輛噪音管制辦法」,預計 10 月開始啟用「超音照相」,將結合測音機與車牌辨識兩項工具,若是行駛車輛噪音超過標準,將遭開罰 1,800-3,600 元不等的罰鍰。 

第二則是針對汽車超載、超高或超寬等違規情況,可能會因此導致重大交通事故,因此罰鍰將從過往的 9,000 元,大幅提高到 18,000 元,以此方式嚇阻類似情況再次出現。 

而交通部也將 10 月列為交通安全月,針對違規行為加強執法,像是汽機車不停讓行人通過,汽機車闖紅燈、紅燈右轉,還有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等違規行為,都將加強取締,請行人、汽機車駕駛騎士多加留意。

【Honda Fit 第四代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最新研究:繼續開舊車比買新車更環保

Lexus 在台第一款電動車 UX300e 發表

Honda Fit 1.5 第四代試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