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考手排駕照比自排便宜?網議:你可能不是年輕人

2021/10/04 10:55 文/記者陳英傑

考汽車駕照時,你會選擇考手排車或是自排車呢?由於汽車科技越來越強大,自排車的效率已經早已超越手排車,這也讓過往「考手排比自排便宜」的觀念逐漸逆轉,現在去駕訓班考手排車,報名費反而比自排車還貴。

駕訓班考手排駕照,費用比考自排駕照還貴。(圖:公路總局提供)

過往由於手排車興盛,選擇也多,去駕訓班考駕照時,手排的價格比自排便宜,加上考手排車,不用換照就可以開自排車,但如果考了自排車,反而不能開手排車。在價格較低、兩者皆適用,這樣的影響下,考手排車的人比自排車多。

不過在時代演進下,市面上手排車的選擇越來越少,這也是因為自排車的換檔邏輯、省油效率都已經超越手排車,除非要開手排居多的貨車,多數的乘用車都早已是自排變速箱,考手排的民眾也越來越少。 

市面上手排車選擇越來越少,也減少民眾考手排車駕照的意願。(圖片來源:Toyota)

這也讓駕訓班改變了過往考手排比較便宜的規劃,現在考自排車駕照,反而比較便宜,若是考手排車駕照,報名費方面普遍都還要加收 1000 元。

網友也熱議,「認為考手排比較便宜的,都已經有些年紀了」、「除非要開貨車,不然考自排駕照就好」。

但也有網友認為,「去歐洲租車,手排車比自排車便宜」、「會手排就會開自排,但開自排一定不會開手排」。

目前台灣市面上手排車選擇也越來越少,自排衍伸出的手自排、自手排等變速箱,都讓車主不用再自己換檔,也都壓縮手排車的銷售空間。

【Honda Fit 第四代試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9 月台灣新車銷售報告

特斯拉又起火了!火災關鍵指向電動車電池

全球最速電動車充電器!15 分鐘充飽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